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南省 > 新乡市 > 正文

新乡一刑警蹲守高速收费站等窃贼 遭拖行碾压仍穷追不舍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人民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2013年9月3日凌晨5时,河南新乡长垣的刑警李广昌在蹲守新乡高速公路收费站数日后,与他等待已久的歹徒们遭遇了。第一个冲上前的李广昌,在搏斗中被歹徒们开车拖行百米,跌下车后又遭碾轧。最终全身多处骨折,内脏受伤。整个过程持续约30秒,他被同事大赞“生猛”。
    两名歹徒当天落网一人,警方正追捕另外一人。
    今年8月份,新乡市长垣县境内连发数十起入室盗窃案,时间均在凌晨。当地警方综合分析后认定,这些案子都是同一团伙做下的。经过排查,民警发现每次案发前后,总有同一辆开封牌照的面包车从大广高速出入长垣。从8月28日开始,长垣县公安局刑警李广昌与其他7名同事,每天半夜在大广高速长垣收费站蹲守到天明,准备截住那伙疯狂的盗贼。李广昌身高不到一米七,还戴着眼镜,外表跟霸气沾不上边。但之后发生的事,却让所有人见识了他的生猛。
  9月3日凌晨约5时,被锁定的面包车,在李广昌蹲守的收费站出现了。按照任务分配,李广昌负责从副驾驶方向进入以控制司机。第一个冲上去的李广昌,刚拉开车门,开车的歹徒见势马上疯狂向后倒车。其他民警没来得及冲上车,李广昌一只脚已经踏上了车厢,并探身去抢方向盘和车钥匙。歹徒一边倒车,一边击打他的手臂。
  此时,原本在放倒的副驾驶座上休息的另一名歹徒惊醒了,他开始撕扯、脚踹李广昌,试图将其掀翻。原本就有一半身体在车外的李广昌彻底失去平衡,整个人跌了出去,但他抓住了车门。歹徒驾车拖行了李广昌约百米后,开始猛打方向盘,体力不支的他被甩了下来。车轮贴着李广昌的左脸从左肩轧过左腹。被碾轧的李广昌还站起来想追,跑了两步就栽倒在地。两名歹徒随后驾车沿新长北线,向新乡方向逃窜。
    这次抓捕,与李广昌一样生猛的,还有长垣县公安局常村派出所所长付向民。歹徒驾车碾轧李广昌后逃窜时,付向民开着自己的私家车想去追。而歹徒见势则开车向付向民的车撞去,企图吓退他。付向民没有退缩,他紧握方向盘,与歹徒的面包车撞在了一起。终于,在撞击中追出大约一公里后,付向民把歹徒的面包车逼停在了路边。车上的歹徒开始弃车猛跑。
  在玉米地、公路追击一个多小时后,付向民和其他民警抓获了其中一名歹徒王某。据王某交代,自今年8月份以来,他多次伙同另一名犯罪嫌疑人,于凌晨时分驾车从开封到长垣县城实施入室盗窃。
  生猛的李广昌也是幸运的,面包车的碾轧,让他肩胛骨、三根肋骨骨折,脾脏受损出血,肺部因重压出现积水,身上也多处擦伤,最终没有生命危险。27岁的李广昌一毕业就开始进警队,干刑警已经有8年多,身高不到一米七还戴着眼镜的他,外表看起来更像个文职警察。

  “干刑警的,就得有这个生猛劲,遇到犯罪分子,你弄不住他,他可就把你给弄了。”李广昌的同事这样说。李广昌自己说,比如奋不顾身啊什么的,都是后来大家说的,其实自己当时根本不会想别的,只知道要抓住人而已。

来源:河南商报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