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北省 > 邢台市 > 正文

河南小伙无证"练手"高速 邢台交警紧急"叫停"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燕赵都市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2012年3月8日上午9时许,京港澳高速公路北行方向沙河服务区附近的路面上,上演了一幕险象环生的惊悚剧情:一辆箱式大货车犹如一匹受惊的野马,在车流如织的高速公路上狂奔乱突、横冲直撞,其他驾驶员见状纷纷避让、惊恐万状。有人担心该车可能存在醉驾行为,便立即向高速邢台大队报了警。

  邢台大队值班员接到报警后,立刻向正在邢台北站带班执勤的李东恒大队长做了报告。李队闻讯急速率领民警郝彦明、王龙等,按照报警人提供的车辆号牌和车型,就近在邢台北站附近的主道上设置卡点,对目标车辆实施定向拦截。

  时间不长,一辆蓝色箱式大货车进入到了民警的视野,只见该车在高速公路上忽左忽右、摇摆不定,犹如一个踉踉跄跄的“钢铁醉汉”,随时都有可能酿发车毁人亡的交通惨祸。民警火速通过车载电台喊话和尾追逼迫等方式,对该车实施了紧急拦阻。待车辆被迫停驶后,车牌号码显示该车正是被民警锁定的目标车辆,并且车上驾驶员尚是一个稚气未脱的毛头小伙子。

  车门打开后,民警在大货车的驾驶室内并未闻到任何酒味,询问驾车的小伙子是否饮酒,得到的回答也是一口否定。然而,当民警责令小伙子出示驾驶证件时,小伙子顿时变得张口结舌、支支吾吾,神情显得十分紧张。最终在民警的一再追问下,小伙子只得承认自己系无证驾驶。

  据查,涉嫌无证驾驶的小伙子名叫朱某,出生日期为1993年11月,与该车核定驾驶员于某均为河南省太康县人,且二人系亲戚关系。据当事人供述,当日于某驾车由河南郑州出发,前往北京运送地铁施工配件。当车辆行驶至沙河服务区时,由于连夜装车和赶路,于某感觉异常困倦疲乏,便打算在服务区内稍事休息。早就对驾车“驰骋”跃跃欲试的朱某于是自告奋勇,把高速公路当成了练习驾驶技术的教练场,一再央求于某将车子交给自己“试试手”。

  于某虽明知朱某没有驾驶资格,但因为头脑昏沉和着急赶路,草草嘱咐其一句“开慢点”后便沉沉睡去,任由年仅19岁的朱某驱车犯险、率性撒欢,几欲酿成事端,民警在将情况调查清楚后,对二人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并依法对二人予以了严厉处罚。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