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北省 > 邢台市 > 正文

长假高速公路免费 很可能出现出行井喷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邢台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中秋、国庆双节临近,假日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成了市民最为关注的话题之一。记者昨日从邢临高速公路管理处获悉,届时邢台市将按照交通部和省交通厅的要求,严格落实,目前已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并进行了多次实战演练,以避免交通堵塞现象的发生。
    今年中秋节与国庆节连休日实行7座及7座以下小客车高速路免费通行,免费时间为9月30日零时至10月7日24时。记者在对部分市民和网友调查中得知,今年不少有车一族有国庆长假自驾出游的打算,而且多是打算在周边的省市转转,难得有一个这么长的假期,带着家人外出散散心。
    邢临高速公路有关负责人表示,届时市民举家自驾游或出现井喷,邢临高速公路车流总量有望突破4万辆/日,预计增三成,日免费车预计将达到半数左右,免费额可能会达十几万元。“都走免费路,堵车咋办?”这是高速管理部门最为担心的事儿。为了避免届时可能发生的交通堵塞问题,邢临高速目前已制订应急预案,并进行了多次演练。有关负责人表示,届时收费人员将全员上岗,开通所有车道,并根据车流情况随时调整上、下行方面车道,最大限度满足车辆通行要求。
    为杜绝安全隐患,对全线桥梁、涵洞、标识标牌、收费计重设备等进行全面检查,同时,加强与调整巡警、本地交警的协作配合,及时进行交通疏导。为了让市民能够更清晰地熟悉路线,邢临高速目前正在制做大量标识标牌,到时也将高密度地摆放在各交通路口。大多市民通过各种媒体得知“双节”期间高速免费这一好消息,但对免费的一些细节不甚清楚。

  邢临高速有关负责人解释说,高速公路免费将以出高速为准。无论什么时间上高速,只要是在规定的时间内出高速,就可以免费。比如,司机朋友如果在9月30日零时之前领卡上路,只要在10月7日24时出高速就可享受免费,但是如果车辆未在10月7日24时之前驶离出口收费车道,则需要交纳这一路上的全部过桥和过路费。所以提醒市民,一定要安排好时间,在免费时间下高速。

  这位负责人说,如果车主赶不及在10月7日24时免费的最后截止时间点到达目的地,可在当日24时前先选择就近的收费站下线,然后重新取卡再上高速公路前往目的地,这样可使通行费支出降到最低限度。另外,今年免费车辆限定在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仍按照领卡上路,交卡下路方式进行。其它车辆正常收费。
    当“免费午餐”突然降临时,尤其是高速公路将迎来超高的人气,安全问题也就成为最为令人担心的问题。高速公路管理部门提醒:应该尽量避开高峰时段;出行前(尤其是长途旅行者)应制订好周全的出行规划,检查车况,千万不能让车辆带病上路;出行时切忌违章行驶、超速行驶、酒后行驶和疲劳驾驶;驾驶时须集中精力,随时注意车辆周边状况,不开“赌气车”和“英雄车”;驾驶人员应服从工作人员的指挥,做到文明行车。
    特别提醒的是,一些想尝鲜高速公路上练手的新司机们,请一定细心驾驶,安全第一。另外,邢临高速限速100公里/时,驾车的朋友可一定要注意啰。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