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西省 > 安康市 > 正文

4月10日 安康高速交警路政首创"122"联动勤务模式开展巡查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西部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4月10日上午,陕西省首支由安康高速交警、路政组成的“122”联勤联动巡查队在包茂高速安康段正式联合开展路面巡查,整治货车违法行为,共同维护全市山区高速公路安全畅通,有效预防次生事故发生。
    据悉,高速交警路政巡查队是安康市公安局高交支队与交建集团安川分公司、高速集团安康分公司针对全市山区高速公路事故多发,交警、路政重复巡逻造成资源浪费等实际情况,积极探索,共同协商,在双方不减少执勤民警的前提下,整合交警和路政资源,一辆警车,两名交警,两名路政人员,共同组建队伍进行巡逻。
    在联合巡查期间,高速交警以纠正路面交通违法行为和处理交通事故为主,路政部门以查处损坏和侵犯路产路权的违法行为为主,双方应相互配合、紧密协作,确保自身执法活动安全。在包茂高速陕川界巴山省际收费站,记者看到由交警和路政组建的高速交警路政巡查队,逐一对过境货车进行排查,对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停车、故意遮挡号牌、客车超员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管控和说服教育。
    安康市公安局高交支队副支队长李寒阳介绍说:高速交警路政巡查队的组建和路警联动机制的运行不仅实现人力资源、物力资源、信息资源共享,还有效预防次生事故的发生。下一步,安康高速交警还将联合集团公司将以点带面,逐步在全市高速公路推广“122”路警联动勤务模式。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