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西省 > 安康市 > 正文

安平高速公路 安康至平利高速公路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安平高速公路是指安康至平利高速公路,该线路是陕西又一条东西大通道,是陕西“2367”高速公路网规划的18条联络线之一,也是陕西东出湖北及中东部地区的一条新通道。安平高速公路全长约61公里,全线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建设工期四年。安平高速公路对加强陕鄂两省经济文化交流、促进西部大开发和中部崛起、构建陕鄂生态文化旅游圈、带动陕南生态旅游等特色产业发展、促进整个陕南地区经济实现突破发展,都将发挥十分重要的作用。
    安平高速公路起于陕西省安康市,途径平利县,于陕鄂交界的关垭子与湖北省规划的麻竹高速(麻城至竹溪)相接,不仅是平利县东进西出的高速大通道,更是沟通陕、鄂两省的省际公路运输主通道,对于强化陕鄂两省经济交流,实现“西三角经济区”内重点城市的高速直达,促进西部开发和中部崛起,强化川陕渝三省(市)的经济合作,加快陕南经济的突破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安康高速公路起点位于安康东大树岭,接十天高速,向南沿黄洋河布线,经迎风乡在朝天沟入迎风隧道,由竹园沟口进入县河河谷,顺河谷而上,经狗脊关、关帝庙至牛角坝,设老县互通,沿河而上经稻草街、老县街、东河至女娲山,设女娲山1号隧道至阴沟河,顺河向下,在任家垭设女娲山2、3号隧道至马咀,路线进入坝河河谷,逆坝河向上经琵琶咀、普济寺,在普济寺设平利西互通,而后跨越坝河,穿马家梁,再次跨越坝河,穿五峰山绕经平利县城,经龙古村至长安坝,设长安互通,顺坝河北岸至路线终点关垭隧道进口,与湖北段谷城至竹溪高速公路相接,路线全长61.237公里。
    安平高速全线共设互通式立交4处,服务区、停车区、养护工区各1处,主线收费站1处,匝道收费站3处。桥梁总长23021m/77座(折算成路线长度,含互通主线桥和主线上跨分离),隧道13143m/13座,其中分离式隧道12627m/10座,连拱隧道517m/3座。
    2011年 9月30日上午,安平高速公路项目开工典礼在安康市汉滨区大树岭村隆重举行。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