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山东省 > 青岛市 > 正文

青岛市将试验人工消雾 助境内高速公路出行安全

发布时间:2015-03-23  来源:半岛都市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青岛是一个多雾的城市,进行人工消雾还是首次,到底是怎样的原理呢?记者从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了解到,通俗一点讲,人工消雾跟人工增雨的原理比较相似,此次将采用液态氮来进行消雾试验。在大雾出现的地区,用地面设备将液态氮喷洒到雾中。液态氮汽化的过程中吸收热量,使得周围大雾里的水蒸气放热凝结成水滴,这些水滴不断聚集成然后降落到地面上,之后雾便消失了。
  据了解,液态氮很容易蒸发形成二氧化碳和氮气,它们本身就是空气的组成部分,对环境和人体都不会产生影响。
  青岛的雾主要有平流雾和辐射雾,除了夏季较为常见的平流雾外,对青岛影响最大的就是辐射雾。进入辐射雾多发季节,岛城多条高速公路都会被关闭,而且非常容易发生交通安全事故。据交警部门对岛城高速公路进行统计,共有15处高速公路易发生团雾,容易影响交通安全。
  如果人工消雾试验成功,将可应用到团雾区域,减少甚至避免团雾给道路交通带来的安全隐患,同时也可以在机场附近进行人工消雾。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