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南省 > 湘潭市 > 正文

1.2万斤鲜鱼倾洒高速公路 幸得湘潭民警及当地村民“救鱼”

发布时间:2015-09-16  来源:湘潭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感谢高速交警和当地群众的帮忙,不然这回我真的亏大了。”9月15日,朱先生给湖南省高警局湘潭大队昭山警务站民警送来了一面锦旗,感谢民警们及时出动,帮他在事故中受到的损失降到了最低。
  运鱼车追尾货车,鲜鱼倾泻高速路
  9月13日凌晨2点多钟,朱先生和另一位驾驶员驾驶一辆满载1.2万斤鲜鱼的大货车从广州出发运往辽宁。
  “当时我已经开了3个多小时,比较困了,想到马上就到昭山服务区,一直在强撑着。”朱先生回忆,货车行驶至京港澳高速湘潭段1528KM处,不慎与前方的货车追尾。
  在事故中,朱先生驾驶的货车车头受损,装载鱼的拦板也被撞开,车里的水哗啦啦地往外流,一车的鲜鱼倾泻而出,高速公路顿时成了鱼的海洋,所幸车上两名驾驶员都只是受点轻伤。“当时高速路上到处是跳来跳去的鱼,我们都蒙了。”事发后,朱先生拨打了报警电话。
  高速交警和护路联防办进行救援
  湘潭大队昭山警务站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对高速公路进行了部分车道交通管制,并迅速协调昭山示范区高速公路护路联防办,一同加入到救援工作中来。“到了现场后,我们先把高速旁的一条排水沟堵住,并引导路上的鱼和水全部流向排水沟。”湘潭大队副大队长兼昭山警务站负责人罗国锋介绍,天快亮时,高速公路上的鱼基本上安全转移到了排水沟,但约有4000斤鱼游到了附近的农田里。
  虽然大部分鱼被保存下来,但朱先生还是越来越心急,因为他担心天一亮,当地村民看到后会过来哄抢。“之前有不少媒体报道过高速路上货车侧翻,货物遭到当地村民哄抢的事情,而且我自己跑了多年长途也亲眼看到过这样的情况,我觉得我们的鱼肯定也保不住了。”朱先生说。
  当地村民加入到救援队伍
  得知朱先生的想法后,高速民警立即和岳塘区易家湾镇红旗村的村干部、当地派出所取得联系,请他们来维持秩序,并和当地村民们做工作。
  天刚刚亮,民警们和路政部门便开始“捉拿”游到了农田里的鱼。没想到,通过当地村干部做工作,近10名村民也主动加入到捉鱼的队伍中。
  在高速交警、护路联防办工作人员和当地村村民的帮助下,经过8小时的“奋战”,当天上午10点左右,1万多斤鲜鱼被安全转运,现场并没有出现朱先生担忧的哄抢现象。罗国锋说:“村民们很卖力,当地地形比较复杂,鱼游到了多块水田里,幸好有他们帮忙,车主最终仅损失了八九百斤鱼。”
  驾驶员塞钱给民警被拒
  “没有大家的帮助,我肯定要多损失好几万元啊!”事后,为了表示对民警的感谢,朱先生偷偷在警车坐垫下塞了1000元钱作为“感谢费”。
  罗国锋归队后,在清理警车时发现了这1000元钱,当即上交大队内勤,并拨通了朱先生的电话,对他们提出了批评,要求当事人在事故结案前必须先来队里把钱领走。
  9月15日上午,朱先生来到队部将现金领走的同时,为昭山警务站的民警送来了一面锦旗。“我跑长途这么久,从来没碰到过这么好的民警,他们真的太给力了。”朱先生说,因为自己疲劳驾驶造成这样的事故,麻烦了交警和村民,他感到很自责,今后跑车一定会更加谨慎小心。
  记者 周玉婷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