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广东省 > 揭阳市 > 正文

广东揭博高速大桥合龙 主线全部拉通年底通车指日可待

发布时间:2015-09-17  来源:南方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记者从广东省交通集团获悉,汕湛高速揭博项目控制性工程横江水库特大桥9月16日凌晨三点胜利合龙。这标志着揭博高速主体工程基本完工,主线全部拉通,项目全面进入路面施工阶段,年底全线建成通车指日可待。
  揭(西)博(罗)高速属于“县县通高速”项目,是广东省高速公路网规划的“二横”线汕头至湛江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影响粤东地区社会经济发展格局的一条重要通道。揭博高速起于揭阳市揭西县大溪镇,顺接汕湛高速公路汕头至揭西段,途经揭阳揭西、梅州五华、河源紫金、惠州博罗四市四县17镇,止于惠州市博罗县石坝镇,经石坝枢纽立交,与广河高速顺接、与惠河高速相交。项目主线全长约161公里,全程双向六车道,设计速度为120公里/小时。
  横江水库特大桥位于揭西县河婆镇,横跨横江水库。大桥全长1023.24米,其中主桥长610米,为七跨一联预应力混凝土连续刚构桥,桩基108条,水下桩基最长达30米,水面标高最高达76.62米,施工难度极大。大桥还充分考虑了安全和环保等多项要求,设置了双层防撞护栏和近10公里路面引排水系统。
  横江水库特大桥于2013年9月21日开工建设,总投资约2.6亿元。为确保工程按期完工,为路面施工争取更大的主动,项目公司科学组织劳动竞赛,施工单位最高峰同时投入24副“挂篮”、近千名工人,全天候轮班作业,并在建设过程中成功克服了地质情况复杂、台风、暴雨、交通困难等不利影响。历时近两年的建设,大桥于2015年9月16日胜利合龙。
  远远望去,横江水库特大桥宛若一条“巨龙”,横卧在横江水库上,在蓝天白云和湖光山色的映衬下,显得特别雄伟壮观。
  广东省路桥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汕湛分公司总经理王安福表示,“作为揭博高速的控制性工程,横江水库特大桥按期胜利合龙,意味着项目全面进入路面施工阶段,对于年底全线通车我们很有信心,很有把握。”
  据了解,目前揭博高速工程整体进展顺利,目前已累计完成批复概算的83.7%。现在施工人员正在开展路面与交安、机电工程交叉作业,年底全线建成通车指日可待。
  揭博高速通车之后,将会更好地改善粤东地区的交通条件,改写揭西和紫金县无高速公路的历史。届时,从广州到潮汕地区的时间将缩短1.5小时,有效缓解现有路线的通行压力。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