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西省 > 渭南市 > 正文

渭南市首批高速公路快充站开建 充电10分钟能跑百公里

发布时间:2016-03-24  来源:渭南供电局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3月20日,连霍高速陕西渭南西服务区、华山服务区电动汽车快充站项目开工建设,这也是国网渭南供电公司在辖区内建设的首批高速公路电动汽车直流快充站,计划4月底正式“上岗”供车友使用。
  为加快电动汽车充电网络布局建设,大力推动新能源汽车发展,渭南公司在国网公司、省公司统一部署下,承担了境内连霍高速渭南境内电动汽车快充设施建设任务。本次施工建设的渭南西服务区、华山服务区4座电动汽车充电站均由五大系统组成,采用10kV电源供电,每站分别配有1台630kVA变压器,远景规划4台120kW直流充电机,一机两充,建成后站内可保证8辆电动汽车同时充电。按照目前家用电动汽车的设计标准,充满一次电一般需要半小时,选择快充模式,充电10分钟即可提供百公里左右的续航里程。届时充电站内还将配置智能充电管理系统和安防系统,并与车联网平台对接,可以对充电过程进行实施检测、控制和保护,实现智能充电,保障电池和车辆安全。
  高速公路沿线充电设施的建设规划,尤其是省际、城际互联网快充网络建设,将使电动汽车续驶里程的缺陷大大减缓,今后这样的充电站将广泛分布在高速沿线,让电动车主门享受更加环保便捷的旅程。
  (杨锦 尹渭萍)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