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徽省 > 芜湖市 > 正文

芜湖长江公路二桥建设进入关键阶段

发布时间:2016-04-25  来源:大江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4月23日,记者从安徽省交通控股集团获悉,日前,芜湖长江二桥钢箱梁总拼装施工正式开始,这也意味着芜湖长江二桥钢箱梁施工进入关键阶段,大桥建设进入高潮。
  芜湖长江二桥跨江主桥是由210块共105组钢箱梁拼装而成。其中,每个钢箱梁长18米、宽16米、高3.8米,重达150多吨,分别由底板、顶板、腹板、横隔板、锚拉板等单元件组成。这些钢箱梁采用扁平流线型分离式双箱断面,底板采用圆弧线形,结构特点突出,制造难度大。所有钢箱梁均在扬州生产,计划至7月份陆续浮运至主桥施工现场,拼装成1622米长、53米宽的跨江主桥。
  芜湖长江二桥是安徽省高速公路网规划“四纵八横”中“纵二”的组成部分,也是安徽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中徐州至福州高速公路的过江通道,全长约56公里。其中,长江大桥长约14公里,北、南岸接线长各约21公里,全线采用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芜湖长江二桥跨江主桥长1622米,为主跨806米的双塔四索面分离式钢箱梁斜拉桥,建设周期4年。截至目前,已经完成投资54亿元,占总投资的59.7%,项目有望于明年建成通车。
  大江晚报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