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福建省 > 福州市 > 正文

吸毒男在高速上驾豪车狂飙 福莆泉厦四地警方围追堵截

发布时间:2015-02-27  来源:新华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5月9日晚,在福建省渔平高速(福清市渔溪镇至平潭县)路段B道23公里处,一辆棕色豪车停在应急车道上。例行巡逻的福州高速公路支队民警发现后,正准备敲车门检查,突然一女子夺门而逃,大喊着“救命”,并朝警车跑去,而豪车则左摇右晃地向前方加速驶去。由此,警车与豪车展开了一场历时4个小时、长达250多公里的高速公路跟踪追逐大战。

    当晚20点30分左右,高速民警袁海涛带着协警在平潭往渔溪方向巡逻,发现一部豪车停在应急车道上。袁海涛停车上前,正要检查,突然从车上跑下一名女子,喊着“救命”并冲向警车。

    民警截住了女子,询问后得知该女子方某系福州人,当时她与老公蔡某正打算驾车回福州,没想到蔡某突然毒瘾发作,在应急车道上停车吸毒后对方某又打又咬,把她的右肩咬出一大块血印。不堪暴力袭击,她只好逃离。

    民警听罢,迅速靠前要求蔡某下车。孰料,蔡某不予理会,还启动车辆,摇摇晃晃地加速驶离了现场。民警立刻驱车跟进,同时向中队领导和支队指挥中心报告此事。

    接到报告之后,福州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平潭中队快速反应,派出一辆警车驱车增援。福州兄弟中队也迅速派出两辆警车支援,一辆警车安排在嫌疑车辆可能驶离高速的渔溪收费站口设卡堵截,另一辆警车在沈海高速上协助拦截。

    期间,袁海涛驾驶着警车一边向豪车逼近,一边喊话强令该车靠边停车。起先,豪车车速还比较慢。增援警力赶到后,两辆警车试图夹击围堵将其逼停,但蔡某无视警告喊话,硬生生地从两车之间仅有的一车之宽的夹缝闯了出去。而到达了渔平高速渔溪高架互通时,蔡某突然加大油门,向着厦门方向狂飙而去。

    随后,支援堵截的警车也迅速追了过来。三辆警车在沈海高速八车道上,再度尝试夹击逼停豪车。之后,两辆警车一纵排列在三车道上,另一辆警车在应急车道上,把豪车堵在了四车道上。

    这时,第四辆警车也追了上来,紧跟在豪车车后,不断喊话提醒路面其他车辆注意避让,减速行驶。在即将进入莆田地界时,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杜清森总队长获悉了围截情况,要求确保民警自身安全,不要死拦硬截,避免发生事故。在省交警总队调配下,福州高速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兼一大队队长骆景云通过交警总队值班室,很快取得了莆田、泉州、厦门高速交警支队的支援。

    进入沈海高速莆田路段时,嫌疑车辆明显加快速度,一度以140-150Km/h的速度狂飙。沈海高速莆田路段比较短,没给守候已久的莆田高速警方留下拦截机会。
    进入泉州路段时,蔡某极度兴奋,一只手握方向盘,另一只手伸出车窗外,还向警车竖中指。不久之后,泉州高速交警支队两辆警车也加入了围追的队伍。与此同时,厦门高速交警支队也派出两辆警车在路面守候,同时在各高速出口设卡堵截。

    厦门

    走S形企图绕过警车被截停

    在沈海高速同安出口处,蔡某驾车行驶至下匝道的位置时走起S形路线,企图绕过警车从同安口逃离高速。一路跟随而来的警方预判到了蔡某的企图,紧跟其后从同安出口下高速,终于在同安出口收费站将豪车截停,民警高荣、陈国强等迅速上前将其擒获。至此,历经4个小时、250多公里的高速公路追逐大战,终于画上了句号,此时已是5月10日的凌晨30分。

    在现场,高速警方对蔡某及嫌疑车辆进行搜查,搜出一袋冰毒和吸食冰毒的工具一套。经现场询问,蔡某承认自己吸食冰毒的事实。

    5月10日凌晨2点20分,民警将嫌疑人带回福州,移交给福清市港头派出所处理。后经尿液检测,显示蔡某确实吸食冰毒。

    目前,蔡某因吸毒被行政拘留15天,其他违法行为正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民警讲述

    肇事豪车车速太快只能紧盯其尾灯防跟丢

    “那种速度,一旦出事就是车毁人亡。”昨天下午,回忆起这场追逐大战时,福州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平潭中队指导员高荣仍觉得心有余悸。

    5月9日晚接到中队民警的汇报之后,高荣就驾驶一辆警车开上高速,一路从平潭追踪蔡某驾驶的豪车到厦门。

    高荣回忆,整个追捕过程,“比电影里的那些片段危险得多”。高荣解释,蔡某驾驶豪车从平潭逃跑时车速并不快,但他的车技极为娴熟,曾在前方两辆警车的堵截之下,从警车之间的缝隙强行超车,而且豪车车身并没有与警车接触。此外,蔡某吸毒后精神状态极为亢奋,对警方的喊话置之不理。“也就是说根本没办法跟他沟通,只能截停。”高荣说。

    但是,豪车行驶到莆田路段之后车速明显加快,一度狂飙至150Km/h以上,由于车辆性能上存在的客观差异,后方跟踪的警车越来越吃力。当时正值深夜,高荣和其他驾车民警只能紧盯着豪车车尾的红色LED灯才不至于跟丢。

    到了厦门同安高速出口,豪车终于被数辆警车截停。但是,已经无路可走的蔡某并没有熄火,而是朝着车辆一点一点向前蠕动。高荣说,他下车后向蔡某喊话,要求其下车,但是蔡某摇下车窗后并未回答。

    后来,一名高速民警看准时机,一把抓住豪车的车钥匙并熄火,才把蔡某拽下了车。没想到,蔡某被抓住之后竟然喊了一句:“我要报110!”

    在被押送回福州的路上,蔡某一直与民警“拉家常”,谈论着自己的父亲、妻子和孩子。

    “语无伦次,还一直哭着。”高荣认为,这是蔡某吸食毒品后出现的精神错乱现象。

来源:东南快报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