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北省 > 衡水市 > 正文

衡水市主干道春季造林绿化工作进展迅速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自从衡水市春季造林绿化动员会议以来,该市下辖各县市区按照会议安排部署,结合各自实际,迅速开展工作。截至3月22日,全市主干通道绿化完成面积共3.1万亩,占今春任务的71.6%。据悉,衡水市2014年主干通道绿化任务共8万亩,今春主要是大广高速、石黄高速、衡德高速、106国道和307国道两侧绿化百米拓宽工程,任务面积4.33万亩。
    桃城区涉及大广高速、衡德高速等林带建设已经完成造林3790亩,占市下达任务的105.3%。到目前,衡德高速林带建设工程已经全线高标准完成,每侧林带种植宽度达到150至200米,并改变了以前单一种植速生杨的做法,大力度引进了法桐、白蜡、国槐等园林景观树种,实现了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的有机结合。
    冀州市自我加压,将涉及106国道、大广高速的4300亩春季造林任务调整为4700亩,现已完成4300亩。该市在大广高速、106国道等5条主干道路每侧绿化林带不低于100米的基础上,将林带宽度拓宽到了150米。
    深州市内涉及石黄高速、大广高速等省级以上通道的林带建设已经完成4100亩,占市下达任务的53%。他们还积极探索“由乡村统一购买、种植苗木,收益村、户分成”的办法,激发了农户的管护积极性,确保了苗木的成活率和保存率。
    除以上5条主干通道外,各县市区还完成冀衡路、郑昔线、衡保路等其他道路绿化130公里,植树2.11万亩。
    各县市区纷纷表示,一定会紧紧抓住当前春季植树造林的有利时机,把造林绿化工作与大气污染防治、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农业结构调整、地下漏斗区治理等重项工作统筹谋划、协调推进,圆满完成任务,为全年绿化工作打下良好基础。(记者杜静)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