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内蒙古自治区 > 包头市 > 正文

内蒙古包头土右旗高速环境整治呈现四大亮点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包头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自G6京藏高速、110、210国道生态建设环境治理工程启动以来,土右旗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完成”的总体思路,在总结历年造林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思路,创新措施,突破传统模式,更新造林理念,在沙坑填埋、河槽治理等方面不断出新招,在保证工程进度的同时,更是重质量保成效。2014年6月,土右旗道路绿化成果将亮点频现。

亮点一 打造城市出口四季花园景观

    在美岱召和萨拉齐两个出口共栽植山桃、山杏、李子树、梨树、火炬、樟子松、油松、云杉和金叶榆共170亩,各树种以沿出入口道路环形栽植和小面积片植点缀为主,注重树种色彩搭配,保证四季色泽各异,显现“春花艳,夏绿浓,秋红遍,冬青秀”的景观效果,打造四季花园景观。

亮点二 建设林海交界千亩苗木景观

    在呼包交界5公里,110国道南北各50米、G6京藏高速南北各100米范围栽植6cm以上垂柳11万株,打造东交界柳树林海景观。在东河区交界处,成片、分区域栽植樟子松小苗600亩,油松小苗300亩,新疆杨小苗100亩,垂柳小苗100亩,云杉小苗100亩,建设西交界千亩苗木景观。

亮点三 构造大树成荫沟口河槽景观

    将境内干沟、纳太沟、母花沟3大沟口河槽进行整治,形成“一沟(排水沟)两台(旱台)两坝堤”,在3大沟口旱台和坝堤上栽植6米以上大油松共3000株,整治后河槽内不再有乱石、深坑,只见松涛林海绿意浓,河槽景观将发生根本性改变。

亮点四 绿化景观效果十足

    在实施栽植工程前,制定了严格的工程规范,明确要求施工单位进场第一步首先进行场地平整,清除垃圾、石块和杂草。栽植过程中,100米内树木高低差距不大于10cm。实行1m×1m×1m大坑整地,品字形配置。栽后及时浇水、扶正、踏实、覆土、支架,及时清理现场杂物及平整栽植现场。经严密监管,栽植后形成的林带整齐一致,横竖成排斜成行,上平下直,头齐行正,间有彩色树带,绿化景观效果十足。

包头日报记者 姬卉春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