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内蒙古自治区 > 包头市 > 正文

包头市空运货物通关 驶上“高速路”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包头新闻网-包头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日前,内蒙古包头市与首都机场之间的首票“属地申报,口岸验放”(以下简称“区域通关”)报关单在包头海关顺利通关,这标志着包头地区经首都机场进口的空运货物“区域通关”时代已经来临。
  这批货物是北方重型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从英国进口的非公路自卸车零件,价值2.69万英镑。与传统的空运转关模式相比,区域通关模式节约了通关时间,降低了企业成本。
  自区域通关业务在我市落地以来,陆海联运、进出口货物在内陆海关与口岸海关的“无缝对接”已顺利开展了7年,但是空运货物区域通关一直未得到拓展。包头海关与首都机场区域通关业务开通后,企业可以直接在包头海关报关,在首都机场验放,货物通关时间可节省4~7天,企业每次每车可以节省2000元左右。如果是AA类或者A类企业,还可以在包头海关完成从申报到放行的所有通关手续。
  据了解,区域通关是一种集成跨关区通关和自动审核、放行功能于一体的全新通关模式,被企业形象地称为“通关高速公路”。空运区域通关对于促进我市羊绒、稀土等价值高、重量轻、体积小的商品进出口贸易有着积极意义。

  记者 郭健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