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内蒙古自治区 > 鄂尔多斯市 > 正文

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管理处转变机关作风 简化办事程序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交通运输部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为进一步转变机关作风、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管理处,对相关16项业务进行了具体实施,下放到各旗区运管所。东胜区货运管理所业务大厅特别对管理事项、审批权限和办事流程进行了梳理和修订。东胜区货运管理所本着公开、透明、务实、高效的理念和“精简、规范、廉洁、便民”的原则,对每一项业务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梳理、改进和优化,进一步简化和明确了具体行政职能和办事程序。进一步改进工作方式、转变工作作风和提高服务水平和工作效率的具体体现。
    一是进一步规范职能,优化办事流程。东胜区货运管理所对每一项业务工作逐条逐项进行研究和分析,结合多年的运输管理工作实际,进一步改进和优化办事流程,既体现了规范化管理,又着重突出了便民和效能的原则,让老百姓少跑冤枉路。
    二是缩短办事时限,提高工作效率。规定凡是能够当天办理完毕的事项绝不拖延,做到随来随办,按照法律和政策对有明确办理时限要求的也尽量做到及时办理,对因手续材料不全或者其他原因不能及时办理的要一次性告知当事人告知尽快补充材料,同时要耐心细致地做好解释工作。
    三是明确责任,实行层级负责制。管理事项的审批按程序办理,实行层级审批、层层把关、层层负责。即各项业务现由业务科室经办人认真分析并通过必要的调查研究后提出意见,科室负责人初审,送分管领导审核,报所长审定,需报上级单位的材料,经所长审定后报上级单位审批,如此类推。
通过进一步梳理职能、简化和优化办事程序,既提高了行政效能和工作效率,又确保了管理规范和监督到位,形成有效的监督约束机制。通过改进作风,将群众利益放在首要位置,最大程度上让群众减少等待时间,让群众能得到更多便利和实惠,这样也使职能部门拉近了跟群众之间的距离,也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