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上海市 > 正文

清明期间 上海高速公路全路网日流量可能突破百万

发布时间:2015-02-27  来源:东方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在刚刚过去的周末,上海市迎来一波扫墓出行小高峰。据预测,本周末开始进入扫墓出行持续高峰阶段,而清明假期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预计正清明当日将出现扫墓出行高峰极值。路政部门建议市民尽量选择公共交通、错峰出行。
    2013年的清明假期有3天,高速公路将实行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4月4日清明是假期第一天,当天可能出现祭扫和出行高峰极值,上海高速公路全路网日流量有望突破100万辆次。届时扫墓大军与出游车流汇集,上海市高速公路与墓区周边道路将面临短时间“集中释放”的交通压力。

  根据上海主要墓区分布和以往清明期间的路网流量数据分析,本市扫墓出行车流有两个特点:

    1、出行时间相对集中,上午6时-11时为扫墓车流出发高峰时段,下午2时-5时为返程高峰时段;
    2、出行方向相对集中,主要是市区往近郊方向呈放射性的流动。

  面对清明假期即将到来的出行高峰,经历过两次长假高速公路免费通行考验的上海路政部门已提前进入清明保畅管理模式,全行业2万余名员工将全员上岗,采取各种人性化的措施,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据悉,今年清明假期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时段为4月4日凌晨0时至4月6日24时,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对免费车辆继续采取“入口不发卡、出口不收费”的快速通行模式。同时,路政部门结合清明期间路网运行特点,排定了各项保障工作的时间节点,制定了总体实施方案;各高速公路项目公司根据路段特点,分别制订了“一路一预案、一站一专案”保障方案。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