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上海市 > 正文

上海市开展评选“上海公交”手机app评议和“社会公共交通信息平台”方案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15-02-27  来源:交通运输部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结合上海市“智慧城市体验周”活动,10月27日至11月6日,上海市交通委门户网站(www.jt.sh.cn)将开展“上海公交”手机app评议和“社会公共交通信息平台”方案评选活动,旨在使公共交通信息更加贴近市民需求。相关评选结果市民可在投票后实时查看。
    据介绍,为认真落实上海市建设智慧城市三年行动规划,市交通委以方便市民出行,强化行业监管为落脚点,积极推进“智慧交通”信息体系建设,不断扩大交通信息覆盖面,并充分发挥智能手机普及面广、使用频率高的特点,相继开发推出“上海公交”、“乐行上海”、“地铁指南”、“交通指数”等手机App,受到广大市民欢迎。
    2013年12月,“上海公交”手机app正式发布。该应用以“公交优先”发展战略为引领,顺应移动互联网应用快速增长趋势,强化公众服务。技术上,采用了一系列新算法、新模型,让市民在使用时占用最少的硬件空间,消耗最少的通讯流量,又能感受大数据应用对都市生活带来的益处;功能上,与巴士集团、浦东公交等企业深度合作,“实时公交”模块已经实现700余条公交线路的到站信息预报,今年底前覆盖浦西、浦东两公交公司所属的900余条公交线路,2015底前力争基本覆盖全市公交线路。“上海公交”app发布至今,通过“意见反馈”专栏,虚心听取市民使用感受和建议,不断完善服务功能,深受市民喜爱。此次活动,诚邀广大用户继续对“上海公交”app开展评议,建言献策,以求进一步完善改进相关功能和服务,更好地满足市民出行需求。
    与此同时,市交通委会同巴士集团和SMG旗下上海新兴媒体传播有限公司,共同对部分公交候车亭的电视屏幕进行了试验改建,以55吋视屏为载体,建设全新“社会公共交通信息发布平台”,向乘客发布车辆到站信息和以公共交通为主的社会公共信息。为合理有效利用公交候车亭视屏面积,更好地发挥其作用,设置了三套方案,诚邀市民就播放内容、屏幕功能划分等方面提意见和建议。同时还将邀请巴士公交社会监督员、市民巡访员及部分专家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