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上海市 > 正文

上海:松江区叶新-大叶公路或年底启动改建 设计时速80公里

发布时间:2016-05-11  来源:东方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根据《松江报》报道,松江今年规模最大的公路建设项目——叶新-大叶公路(新工路-松江奉贤区界)道路改建工程日前启动环评公示,拟于今年年底或明年初开工建设。
  据悉,本次改建工程范围西起新工路、东至松江奉贤区界,全长约25公里(不含泖港大桥),按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为80公里/小时,道路横断面布置为双向4~6车道,其中G1501以西道路红线宽度45米,按双向4车道布置,路线长度约10公里;G1501以东道路红线宽度50米,按双向6车道布置,路线长度约15公里。
  项目将涉及33座桥梁改造工程,绿化、照明等附属工程也将同步实施。
  据介绍,东大-大叶-叶新公路是上海市南部的一条重要的货运通道,东侧联系洋山港,疏解临港地区的货运交通,西侧对接浙江,是一条重要的出省道路。
  这条公路也是市域南部新城、组团间联系的主要道路,沿线串联了新浜镇、泖港镇、叶榭镇、南桥新城和临港新城等重要城镇组团。
  同时,该公路位于S32与G1501南段两条高速公路之间且与之平行,与两条高速的平均间距在8公里左右,具备作为两条东西向高速公路地面辅助道路的功能。
  其中,位于松江区南部、黄浦江南侧的叶新-大叶公路(新工路-松江奉贤区界)是松江区内一条重要的东西向通道,贯通性好且货运功能强,规划为主要干线、一级公路。
  目前该公路为双向2车道,相关配套设施建设较为滞后,而且路段道路通行能力已逐渐不能满足交通通行的需求,若不及时对公路加以拓宽改建,将无法发挥其干线省道公路的作用,未来将制约公路沿线城镇的进一步发展。
  区建管委表示,作为全市道路规划中一条重要的区区对接道路,叶新-大叶公路的改建将能够改善南部地区,尤其是洋山港货运交通的对外疏解能力,加强市域南部新城及组团间的联系,构建南部沿海发展链。对于松江区来说,该项目建设对完善区内公路网布局、缓解两侧干线公路交通压力、促进沿线经济发展都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