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江西省 > 吉安市 > 正文

地方标准《高速公路施工质量控制规程》通过江西省交通运输厅审查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江西省交通运输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日前,江西省交通运输厅在南昌召开《高速公路施工质量控制要点规程》(送审稿)省地方标准审查会。
  专家组一致认为该标准规定了江西省高速公路施工质量控制要点,丰富完善了江西高速公路建设标准体系,实用性强,为高速公路建设提供了有效的技术支撑。标准(送审稿)经修改完善后,可报送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审定。
  据悉,自开展高速公路施工管理标准化活动以来,省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依托在建项目,召集省内外60多名专家,全面系统地分析梳理江西省高速公路建设存在的管理通病、施工工艺通病、实体质量通病, 逐一研究制定相应的对策和具体措施。同时,及时总结开展高速公路施工标准化活动的成功经验和好工法,学习借鉴兄弟省市的先进经验,并提炼、升华,形成了《江西省高速公路建设施工质量控制要点》。
  该“要点”分建设管理、路基工程、桥梁工程、隧道工程、路面工程、交通工程安全设施和机电工程七个章节,总计近7万字,图文并茂,紧密联系了江西省高速公路实际,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治理质量通病的对策和措施。
  2011年江西省交通运输厅下发了《关于印发〈江西省高速公路施工质量控制要点〉的通知》,要求各单位、各项目要把贯彻落实《要点》作为开展全省高速公路管理标准化活动的重要内容。
  《要点》的贯彻实施,为江西高速公路建设质量安全通病治理提供了有效的技术支撑,成效明显,受到参建单位和参建人员的广泛好评。为巩固高速公路施工标准化活动成果,江西省交通运输厅批准《<江西省高速公路施工质量控制规程>地方标准研编 》的课题项目立项,以建立质量通病治理长效机制。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