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南省 > 许昌市 > 正文

十一走高速公路很可能拥堵 许昌交警为您支招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许昌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2012年的十一假期,小客车在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消息公布后,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不少许昌市民在高兴之余也提出届时高速公路上会不会出现拥堵的疑问。9月10日、11日,市交警支队工作人员为市民提了几个防拥堵建议。9月5日,交通运输部发出《关于做好今年国庆节假期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有关工作的紧急通知》,明确今年国庆节假期小客车免费通行时间为9月30日00:00至10月7日24:00。

  “这是国家首个实行收费公路免费通行政策的假期。今年十一假期时间长,出行的人一定很多,加上近几年各地私家车数量增长很快,高速公路上会不会出现拥堵?”9月10日上午,家住东城区的赵建辉等市民提出疑问。市交警支队工作人员表示,赵建辉等市民的担心有一定道理,并提了几个防拥堵建议。

  目前,途经许昌市的高速公路主要有京港澳高速公路、永登高速公路、许平南高速公路等。这些高速公路每天都会有两个车辆进出收费站的高峰时间段(一般是7时至9时、17时至18时)。避开这两个高峰时间段,就可以大大减小堵车的概率。不过,由于今年国庆节假期首次实行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预计各条高速公路车流量将比平时大大增加,各收费站每天的高峰时段会比平时长得多,车主要做好心理准备。

  选择车流量小的高速公路

  在途经许昌市的几条高速公路中,京港澳高速公路、许平南高速公路车流量比较大,永登高速公路等车流量则相对较小。一般情况下,车流量大、沿途景区多的高速公路节假日期间容易发生拥堵。所以,市民在规划出行目的地和线路时,应尽量避免走这些高速公路。此外,交警部门还想提醒大家的是,由于免费通行期间高速公路上的车辆可能很多,新手上路一定要谨慎驾驶,严格遵守各项交通法规;即使是老手,也要时刻注意放慢车速,严防交通事故。

  尽量避免在收费站附近集合

  以往,一到长假,不少开车出行的市民喜欢在高速公路收费站附近路段集合,待车到齐后再排队驶上高速公路。今年中秋节、国庆节假期,由于高速公路尤其是京港澳高速公路等车流量可能比平时大得多,如果大家都在收费站附近路段集合,容易导致这些路段发生交通拥堵。所以,大家在选择集合地点时,请尽量避开高速公路收费站附近路段。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