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南省 > 许昌市 > 正文

许昌市对高速公路服务区食品安全进行突击检查

发布时间:2016-02-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随着春节的临近,老百姓走亲访友、休闲旅游活动逐渐频繁起来,高速公路服务区客流量明显增多、食品消费量逐步增大,为切实加强高速公路服务区的食品安全监管,净化节日食品市场,确保广大司乘人员的饮食安全,1月29日上午,许昌市政府食安办主任、市食药监局局长张和惠带领食安办和食药监局有关工作人员对郑尧、许平南高速公路服务区内食品经营场所进行了突击检查。
  此次行动重点对餐饮和超市进行检查,以米、面、食用油、肉、肉制品及食品添加剂等为重点检查品种,以食品经营企业许可、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场所环境卫生、设施设备管理、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和采购记录、食品及原辅料贮存、加工制作和销售、清洗消毒、食品添加剂使用管理等为重点检查环节,对高速公路服务区内食品销售和餐饮服务单位进行了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指出并责令限期改正,并通报当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求加大巡查力度,强化落实经营者主体责任,对存在的问题限期督促整改。
  当天,许昌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正式启动高速公路服务区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要求各地要结合春节消费特点,加大对辖区高速公路服务区食品安全的检查力度,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严厉打击无证、超范围经营行为;严厉打击加工、使用、销售过期、腐烂变质和“三无”食品行为;严厉打击使用来源不明的畜禽及其制品以及使用有毒有害物质加工食品等行为。督促高速公路服务区食品经营单位安全规范操作,严格卫生管理,保障餐饮安全,确保每一位乘客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吃的安全、放心。(李俊杰 通讯员 陈贯宇)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