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广东省 > 珠海市 > 正文

广珠高速公路上吉普车翻车起火 检察官冒险救助受伤司机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正义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6月5日晚9点左右,广珠高速公路西线中山出口附近一辆吉普车突然翻车,车头不断冒火,司机被卡在里面,丧失意识。途经此处的广东省中山市检察院干警见此情况,迅速参与抢救,一名干警还冒险爬进车内,割断安全带,将被困司机救出,在大家的努力下,大火被成功扑灭。
   5日晚上,中山市检察院30多名干警在佛山市参加廉政教育培训结束,乘车返回途中,看见前方一辆吉普车车身翻转,四轮朝天,正在冒烟。干警黄冠等人立即从车上下来,发现事发车辆严重损毁,车头正着着火,现场冒着浓烟且散发着刺鼻的气味,车旁一名右臂受伤的男子正在呼救。

  见此情景,检察官们立即拿出灭火器参与灭火。“当时还有点怕,车头起火不是小事。”一名检察官回忆说,扑救过程中事故车辆反复起火,随时有爆炸可能。他们开始分头行动,有的拿着灭火器救火,有的则拦截途经车辆借灭火器。经过十多分钟的奋力扑救,在用完8个灭火器后,火终于被扑灭。

  “这时,突然有人发现车里还有人!”一位干警回忆说。一听有人被困,黄冠仔细观察发现,一名男子被安全带勒在驾驶座上,其脸色发白,意识模糊,双腿因车头变形被夹,从车外无法将其拖出。

  焦急的检察官们找来小刀,割断了安全带。黄冠不顾个人安危,钻进翻转的车里,小心地挪动被困男子卡住的脚,又钻出车外,用力将被困男子拖出。从部队转业的黄冠运用在部队学到的急救知识,立即对伤者实施急救。经过处理,司机慢慢有了意识,参加抢救的检察官们也松了口气。直到处理事故的交警赶到,检察官们才乘车离开。

  由于抢救及时,目前受伤司机经医院救治已脱离危险。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