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北京市 > 正文

9月30日零时起高速公路免费 北京市发改委将开展价格检查

发布时间:2015-02-26  来源:新京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从9月30日零时至10月7日24时,北京高速公路将对7座以下小客车全部免费。9月14日,北京市发改委发布消息称,将落实市民节日旅游、自驾出行等需求,加强价格检查。同时,对于生活必需品,要每日关注其价格变动,哄抬价格将严惩。按照国家要求,今年中秋、国庆节假日期间,高速公路必须免费。此前有媒体报道称,机场高速公路是否免费还未确定,但其他高速公路全部免费。
    针对首次实行免费后是否能够严格执行,北京市发改委表示,将对全市高速公路的价格政策执行情况开展全面检查,严格落实“两节”期间免收7座以下小型客车通行费,同时落实鲜活农产品车辆免收通行费等价格政策。据了解,“两节”期间小客车高速路不仅可以免费通行,还有专用车道可以使用。在收费主站将按具体交通量及车型分布情况合理匹配专用通道;出口则按车道数(不含ETC)不少于40%设置小型客车专用通道;有条件且交通量大的匝道站设置专用车道。
    节假日期间,一些停车场乱收费情况严重。市发改委表示,从往年长假交通运行特点分析,由于自驾车出行比例高,外埠进京车辆增加,热点地区机动车停车矛盾较为突出。节日期间易出现乱收费、私自打折等价格违法问题,是整顿规范的关键时期。

    为此,此次将开展机动车停车收费和价格手册配发使用情况检查。一方面,对各机动车停车场,特别是商场、景点等人流密集区域停车场的价格政策执行情况开展检查,统一规范明码标价牌式样;另一方面,9月20日至30日开展价格手册配发情况检查,10月1日至31日开展价格手册使用情况检查。
    市发改委表示,要开展商业零售行业价格行为检查。以规范经营者明码标价为切入点,加强商场、超市、农贸市场价格检查。每日关注粮、油、肉、禽、蛋、菜、奶等生活必需品价格变动和供应情况,及时发现、严肃查处利用节假日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的违法行为。
    同时,集中开展月饼价格检查和调查,了解主流和热销品牌月饼的价格变动幅度,对销售月饼的经营单位是否按规定明码标价,是否存在通过过度包装、捆绑搭售贵重物品等手段变相提高价格行为进行检查。此外,重点规范商业零售促销价格行为,严厉打击虚假标价、虚构原价、虚假折扣、模糊赠售、不履行价格承诺等价格欺诈行为。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