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国 > 正文

2014年 四川资阳市将实现“县县双高速”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四川日报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2014年1月27日,记者从资阳市交通运输局获悉,2013年,该市交通建设投资完成132.88亿元,约占全省交通投资总量的10%。而今年该市完成的交通投资还将增长,全市将实现县县通双高速公路的目标。 数据显示,2009年至2013年,资阳共完成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450.18亿元,为之前11年交通投资总额的10倍多。
    交通投资规模持续增加,资阳正逐渐成为成渝经济区的重要交通枢纽:内资遂高速、遂资眉高速两条高速公路分别于2012年5月、2013年6月通车;成安渝、成都第二绕城(东段)2条高速公路将在今年建成通车;成渝铁路客运专线资阳段加快推进,预计2015年投入运营;成都新机场建设及配套交通设施建设的各项前期工作正加紧推进……届时,“15分钟到成都、40分钟达重庆即将成为现实。”资阳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称。 经济发展,交通先行。
    依托日渐完善的交通路网,资阳大力发展通道经济,带动产业经济、城市经济、县域经济和开放经济快速发展—— 依托交通干线发展通道经济,资阳已形成了雁江—简阳—三岔和简阳—乐至—安岳两条特色经济带,同时发展造车和食品、医药、纺织、建材及节能、天然气“1+4+2”主导产业,实现了“5年两次跨越升位”,进入全省“千亿俱乐部”。 同时,依托便利的区位优势,近年来,资阳先后引进百威英博、韩国现代等境内外500强企业43户,投资合作项目60个。
    2013年资阳更是新签约投资额超10亿元的重大项目34个,新签约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企业投资项目13个,引进到位国内省外资金363.7亿元,继续位列全省第一方阵。“交通先行,带动资阳产业向高端化、国际化发展。”资阳市相关负责人说。

  资阳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资阳2014年将完成交通投资145亿元,确保成安渝高速、成都二绕高速、遂资眉高速资眉段及其22条高速公路连接线建成通车,实现全市“县县双高速”目标。

  “高速公路越来越多了,家里种的蔬菜也越来越好销了。”得知这一消息,简阳市石桥镇深湾村村民肖建烈兴奋地说。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