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国 > 正文

高速路上遇团雾天气怎么办?交通部建议减速慢行、保持车距

发布时间:2015-1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随着天气转冷、昼夜温差加大,团雾天气开始增多。在高速公路上开车遇到团雾天气如何处理?
  根据交通部门的建议,最正确的做法是减速慢行,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车距,并打开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同时借助路面标线及前车尾灯引导视线,切忌急踩刹车和猛打方向。
  如果能见度小于200米,车辆时速须限制在60公里以下;如果能见度小于100米,车辆时速须限制在40公里以下;如果能见度不足50米,车辆时速须限制在20公里以下,在确认变道安全的前提下,驶入最右侧车道并就近驶出高速公路或进入服务区暂避,等待团雾消散。
  行车时,可以间歇使用喇叭辅助,听到其他车辆的喇叭声,应当立刻鸣笛回应,示意自己车辆位置。因能见度过低或前方事故等原因无法行驶时,应将车辆停在应急车道或紧急停车带,打开危险报警闪光灯,车上人员应转移至公路右侧护栏外的安全地点,同时拨打报警电话。
  马化展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