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云南省 > 昆明市 > 正文

为减轻楚大高速通行压力 昆明至楚雄高速公路将另建复线

发布时间:2015-03-17  来源:云南信息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昆嵩高速设计交通量远远不及实际车流量,而楚大高速公路也长期超负荷运行。近日,有市民、网友建议,希望加快修建曲宣高速和新昆嵩高速路。云南省交通运输厅回复,老昆嵩高速改扩建工程有望2015年内动工。楚大高速公路扩容改造方案目前已经通过初步审查。
  楚大高速将进行扩容改造
  每逢节假日,楚大高速时常会出现拥堵。昆明到滇西方向仅有这一条高速通道,无论大车、小车,前往滇西方向的大理、保山、丽江等地都走楚大高速,大大增加楚大高速的车流量。由于长期超负荷运行,近年来每年楚大高速都需要进行施工养护。
  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为缓解昆明至大理高速公路的运输压力,省交通运输厅积极研究并制定方案,目前,G56杭瑞高速公路昆明至大理段扩容改造暂定方案已通过初步审查。最终方案将上报国家层面审查通过后实施。
  根据此方案,昆明至楚雄段将另辟走廊新建复线,在昆明西增加一个进出口,以避免节假日的交通拥堵状况;楚雄至大理段将在广通至南华新建复线,南华至凤仪利用现有四车道高速公路作为一幅,另新建一幅,形成分离式双向8车道高速公路。楚雄至大理段路线全长183.8公里,其中:楚雄州境内98.2公里、大理州境内85.6公里,将新建复线65.7公里,沿楚大高速走廊新建一幅段118.1公里,匡算总投资约228.2亿元。最终方案将上报国家层面审查通过后实施。
  昆嵩高速有望年内动工
  一名云南网友表示,建设宣(威)曲(靖)高速公路和新昆(明)嵩(明)高速公路对云南的发展来说很重要。然而宣曲高速是杭瑞高速中还没有开工的一段,而昆嵩高速现在车流量很大,路况不太好,同时昭通到昆明和曲靖到昆明的高速路也并入昆嵩高速上,交通压力更大。
  云南省交通运输厅回复说,近年来,云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宣曲高速公路、新嵩昆高速公路项目,把其作为招商引资项目推进,2014年省政府同中国交建(601800,股吧)集团签订了《高速公路合作投资建设协议》和《特许权协议》。目前,中国交建集团云南公司已成立,中国交建集团作为投资人正在推动项目的实施。
  云南省交通运输厅在回复中表示,老昆嵩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现已明确由云南省公路投资公司作为项目业主负责实施。目前正积极开展项目工程可行性报告审批的12个支撑报件的报批工作。如各项工作顺利推进,有望2015年内动工。
  宣曲高速公路起于宣威城南,止于曲靖南海子,全长94.3公里,概算总投资96.4亿元,设计行车速度100公里/小时,双向四车道(进入曲靖绕城段后为双向六车道),预计2017年5月完工,路线途经宣威市、沾益县、麒麟区。老昆嵩高速改扩建工程项目路线主线全长约41.718km,设计速度为100km/h,工期预计两到三年。昆明至嵩明高速公路自1996年建成通车运营近19年,每天从华东、华北、华中驶入云南的大货车均从此线进入昆明。据了解,当时昆嵩高速设计交通量仅为1.58万辆/日,去年已经突破7万辆/日,节假日高峰可达12万辆/日。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