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云南省 > 昆明市 > 正文

昆明市召开高速公路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6-10-13  来源:昆明信息港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昨天(12日),昆明市召开推进会对全市高速公路建设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确保今年内宜良至石林等9条高速公路全面开工,昆石、昆玉2个收费站搬迁工作顺利推进。
  “五网”建设成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研究频率最高、次数最多的工作。从今年开始,市本级每年安排不少于25亿元资本金,专项用于以综合交通为重点的“五网”建设。设立500亿元的昆明市合作发展基金,优先安排“五网”项目进入基金盘子。1—9月,全市交通投资累计完成450.4亿元,同比增长37.7%,高速公路投资累计完成165.08亿元,同比增长140.8%。联大立交通车,大渔立交等重点项目加快推进,今年拟新开工的9条高速公路和2个收费站点外迁工程前期工作有序推进。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喜良表示,在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严峻形势之下,今年以来,全市综合交通建设特别是高速公路建设,成绩可圈可点,但问题不容忽视。希望全市上下坚定信心决心,加大力度、加快进度,进一步掀起全市高速公路建设新热潮,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切实把高速公路建设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好、完成好,补上昆明经济社会发展这一“短板”。
  王喜良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抢抓建设政策扶持力度大、原材料价格低、融资成本低的三大机遇,加大对中央专项建设基金的申报力度,迅速提高昆明市高速公路里程,扩大高等级公路占比,进一步优化路网结构。要进一步围绕目标任务、抓实“开工建设9条高速公路,实施2个收费站点外迁”等重点工作,确保完成年初下达的600亿元,力争完成650亿元的任务。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抓紧组织实施,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全力以赴抓好各自所负责的工作。要加强监督管理,确保质量安全,确保每一条高速公路都经得起历史的检验。要进一步加强督查督办,狠抓工作落实,以从严从实的作风,把时间和精力更多地用在抓工作、抓兑现、抓解决、抓落实上。
  王喜良强调,要做实前期工作,抓好重大项目谋划和储备,保障重大建设项目用地需求,发扬“盯关跟”精神,专人盯办、专人跟办、专人推办方式。要加快报件审批,进一步简化审批手续,提高审批效率,建立高速公路项目前期工作机制,确保项目顺利推进。要多方筹措资金,大力推进PPP模式,积极争取国家专项建设基金和地方债券资金的更多支持,确保市级配套资金每公里1000万元及时足额到位,为高速公路项目建设提供强有力的资金支持。要加快征地拆迁,以人为本,用活用好政策,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实现依法拆迁、和谐拆迁、阳光拆迁、文明拆迁,在切实维护好被征地群众合法利益的基础上,高效完成征地拆迁任务。
  副市长吴涛代表市政府与部分县区签订征地拆迁责任书。市政府秘书长胡炜彤参加会议。(昆明日报 首席记者杜托)
  “9+2”项目介绍
  宜良至石林高速:起于狗街镇竹瓦仓村南侧接东南绕城,在小兴则村接石锁高速,长20.15公里 计划今年11月10日前开工 2019年12月底前竣工
  石林至泸西高速:起于石林长湖镇蓑衣山服务区,止于红河州泸西县,长50.24公里(其中石林县境内24.95公里) 计划今年11月30日前开工 2019年底竣工
  东川至格勒高速:起于东川区板河口村附近顺接功东高速,止于格勒村附近,长39.1公里 计划今年11月上旬开工
  寻甸至沾益段(滇中环线):起于寻甸县天生桥,止于曲靖沾益县,长57.66公里(其中昆明境内约33公里) 试验段今年2月24日开工,力争11月上旬实质性开工
  昆明(福德立交)至宜良高速:起于二环快速福德立交,止于宜良县狗街镇,长50.9公里 计划今年12月底前开工
  曲靖三宝至昆明清水高速:起于曲靖市罗汉山村,止于昆明经开区清水片区,长127.622公里(其中昆明境内51.474公里) 力争年内开工
  武定—禄劝—倘甸—寻甸(滇中环线)高速:起于武定县杨柳河村,止于寻甸县天生桥,主线全长约107公里(其中昆明境内100.7公里)
  昆明(眠山)—楚雄(广通)高速(昆楚复线):起于昆明眠山,止于楚雄广通,长108公里(其中昆明段约42公里) 试验段今年2月已开工 计划2020年完工
  机场北高速:主线起于小龙高速兔耳关立交,止于新昆嵩高速发水洼立交,长11.72公里;连接线起于长水机场北航站楼,止于空港大道,长5.95公里 今年6月13日已开工 ——
  昆玉高速主线鸣泉收费站外迁工程:鸣泉收费站外移25公里,至马金铺立交,项目改造里程2.702公里,入口车道数为10个,出口车道数为19个,匝道车道数6个,共计35个收费车道 今年6月26日开工 计划于12月31日开通试运营
  昆石高速小喜村收费站外迁工程:小喜村收费站外迁18公里,至松茂立交处。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路基路面工程、通道、天桥、交通工程及沿线设施、机电和房建工程等。拟采用PPP的模式,现正协商具体合作事宜。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