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广东省 > 广州市 > 正文

清明返程时广州高速上一司机冲撞警车后逃逸 近日被抓获

发布时间:2015-06-25  来源:南方都市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清明节返程之际,一驾车男子面对交警在高速路上的查车,不但没有停车,反而疯狂逃窜。民警拔枪警戒并喝令停车,男子撞开周边四辆车,直接向民警冲去。躲闪开的民警向天鸣枪示警,依然没能震慑到对方,男子继续驾车逃窜,直到遇到前方路卡。该男子跳车翻高速公路护栏逃走。近日,该暴力冲卡逃走的男子被广州警方抓获,其称自己是无证驾驶,担心被查出,所以冲卡。
  事发4月6日晚上7时30分许的北二环高速太和路段,正值清明节返程高峰,一辆赣B牌的小型越野车在车流中不断左右穿插,威胁到其他车辆的安全。广州交警接到警情后,高速二大队的杨警官驾驶警车赶到现场。
  据杨警官回忆,当时该车辆正在应急车道和车行道之间左穿右插,遂上前示意,告知对方将车辆停在警车后面接受检查。“但这辆小车行驶至我面前不仅没有停下来,还突然加速,然后绕过警车,继续往前狂奔。”杨警官一边通知前方负责设卡截查的同事,一边驾车对该车辆进行跟踪。
  当该车行驶到前方交通拥挤路段时,“卡”在车流里无法再行驶。杨警官立即下车,赶到该车的前方,喝令驾驶员停车接受检查。可对方不但没有下车,反而突然倒车、变道,准备继续逃窜。
  情势危急之下,杨警官拔出配枪进行警戒,并继续对车辆发出警告,但该车辆没有停止它的“疯狂”。执法视频显示,该车直接撞开了旁边4辆车,并径直向杨警官撞来。
  杨警官闪到了一旁,同时鸣枪示警,但对方车辆继续疯狂逃窜,直至接近前方设卡拦截点时,无路可逃才突然停车。
  驾驶位下来一名男子,未作任何停留,直接越过了高速公路中心护栏,穿过对向车道的车流,夺命狂奔。
  执勤民警对截停车辆进行检查,发现车内有一个挂包,包内搜出了两本驾驶证,证件上的信息不同,但照片一致。经过侦查和搜索证据,事发当晚广州警方已初步锁定犯罪嫌疑人为33岁的湖南人肖某。
  6月12日晚,广州交警将肖某从深圳抓获归案。经核实,肖某未考取机动车驾驶证,有吸毒、伪造国家机关公文、非法拘禁等犯罪记录。据肖某称,之所以暴力冲卡,是担心民警拦车检查时,查出自己是无证驾驶。
  目前,肖某因涉嫌妨碍公务罪已被广州警方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绕过警车:
  小型越野车在车流中左右穿插,交警示意其接受检查,越野车突然加速,绕过警车继续狂奔。
  遇堵被卡:
  越野车遇堵,卡在车流里。警官喝令驾驶员接受检查,驾驶员突然倒车、变道,警官拔枪警戒。
  撞开四车:
  越野车撞开旁边的4辆车,向警官撞来。警官鸣枪示警。
  穿过护栏:
  越野车逃窜,在设卡点被拦截。驾驶员下车,越过了高速公路中心的护栏,穿过对向车道的车流,夺命狂奔。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