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徽省 > 淮南市 > 正文

安徽6对高速服务区装充电桩 江淮电动车两小时充满

发布时间:2015-09-08  来源:中安在线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因为充电不方便,很多市民不敢开着电动汽车出远门。不过,我省现在已有6对高速路服务区装上充电桩,可为电动汽车及时补充“能量”。此外,安徽省今后还有更多高速路服务区配齐充电桩。据悉,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桩一般都是直流充电,也就是“快充”,江淮电动车大约充一两个小时就可能“满血”。
  合肥电动汽车车主李先生: 一般电动汽车充满电后行驶200公里,路上也不知道哪有充电的地方,谁敢跑远?
  安徽省运管局运政处处长李鹤松:合宁高速肥东服务区、合淮阜高速龙门寺服务区、合六叶高速新桥服务区、合徐高速吴圩服务区、合铜黄高速九华山服务区、合安高速香铺服务区,这6对高速公路服务区已装上充电桩,齐云山服务区正在装。下一步,全省重要的高速路服务区及节点服务区都要装充电设备。目前,全省正式运营的高速路服务区已有83对,后期希望能做到全覆盖,而且新建服务区也都要装充电设备。
  未来展望每条高速都有“全能服务区”
  哪里有?安装充电设备只是安徽省高速路服务区改造升级的一项内容。安徽省还将在合宁、合徐、合淮阜、合安、合铜黄等骨干高速,为旅客逐段建“全能”式服务区。
  啥配置? 这些服务区除常规的加油、餐饮等功能外,全部增设了第三方卫生间、母婴室、儿童娱乐设施、健身器材、充电设备等。此外,这些安徽高速路服务区还将同步更新信息化应用。如在服务区大厅内增设ETC自助服务终端、旅游信息查询机、综合查询平台、手机加油站等设备。同时,还将在服务区实施免费WiFi全覆盖,安装停车位系统,旅客在服务区两公里外,便可通过高速公路情报板掌握车位情况。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