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广东省 > 高州市 > 正文

史上“最长”黄金周要来了 高速出行广东市民请提前计划线路

发布时间:2015-09-24  来源:新快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9月27日将迎来中秋节,三天后就是国庆节,不少上班族打算请假或休假三天,凑出一个史上最长的12天超长黄金周假期,以便舒舒服服地旅游、探亲。不少车主关心,今年中秋国庆假期的高速公路何时免费?路况将如何?为此,广东省交通集团23日发布了中秋国庆期间高速公路出行指引。
  按照通知,中秋休假2天,高速不免费;国庆7天小长假高速免费。预计中秋当天(27日)省内会有出行高峰,9月30日、10月1日为出行高峰,返程高峰将在10月6日和7日出现,请出行的市民合理规划时间,提前规划路线。
  国庆长假高速免费
  今年中秋节放假时间共两天,为9月26日和27日。国庆节放假时间为10月1日至7日。国庆节具体免费通行时间为:10月1日零时至10月7日24时,届时各收费站入口不发卡,出口抬杆放行。装有粤通卡电子标签的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可免费通行ETC车道。
  预计车流总量超去年
  针对部分市民可能合拼休假出行的情况,浙江省交通集团监控中心工作人员表示,今年中秋和国庆黄金周期间,高速公路的保安全、保畅通任务将十分繁重。“目前集团所属高速公路都是按14天来准备,也就是从9月25日至10月8日,预计车流总量会有一定程度的增长。具体数据不好预计,但肯定会超过去年的3200多万车次,因为出行时间的拉长,车流高峰也会有一定的分散。”
  根据往年经验,浙江省交通集团分析,中秋国庆前后一天以及中秋当天有可能是出行高峰。因为中秋探亲团圆的缘故,预计9月27日当天省内尤其珠三角高速会有一个出行高峰,国庆黄金周出行高峰将在9月30日、10月1日出现,返程高峰预计在10月6日、7日出现。每天的出行高峰约在8时至12时,14时至19时。广清、广深、广乐、佛开、深汕、开阳、阳茂、虎门大桥等多条高速车流量较平常将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局部路段高峰时段容易出现行车缓慢现象。请市民注意错峰出行,尽量避开早晚高峰期出门,遇到车流拥堵后尽量合理选择最近立交绕行。
  记者 许力夫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