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江苏省 > 仪征市 > 正文

江苏省高速总流量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5-10-08  来源:现代快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10月1日早上7点开始,江苏省多路段高速就开启拥堵模式
  这个黄金周,要是没有被堵在路上的经历,你都不好意思说自己出门了。难怪有人发高速堵车的照片时,总会被人调侃:你发张停车场的照片有意思么!
  7日是长假最后一天,不少市民都发现,虽然是阴雨天气,不过高速没有想象中那么拥堵,这样的通行状况,给不少车友自驾游的返程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也让连日来坚守在监控大屏前的江苏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的值班警官们松了一口气。据了解,今年“十一”期间,全省高速公路出口总流量、单日峰值流量创历史新高。
  江苏省高速公路出口总流量1577万辆
  10月7日下午4时许,记者从江苏省高速公路联网指挥调度中心了解到,江苏省内主要高速公路和过江通道通行秩序良好,各路段流量平稳正常。
  今年的“十一”黄金周期间,江苏省公安交警部门一万余名警力坚守岗位,依托公路收费站、高速公路服务区及重点景区周边道路,加强疏导管控,做好应急保障,有力保证了干线公路、景区周边道路和城市主要道路通行正常。长假期间,沪蓉高速苏州、无锡段,京沪高速广靖锡澄段,长深高速南京段,沈海高速苏州段,常台高速,江阴大桥、苏通大桥等路段,因流量较大或轻微事故多发等情况先后出现车多缓行,其他高速公路通行秩序总体良好,未发生有影响的重大交通事故和严重交通拥堵。
  据了解,今年“十一”期间,江苏省高速公路出口总流量、单日峰值流量创历史新高,分别达到1577万辆(其中,10月7日单日出口流量预估190万辆)和242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4.4% 和8.1%。记者了解到,流量高峰时段,交警部门先后在南京二桥、江阴大桥和苏通大桥等瓶颈路段,综合采取压缩收费道口数量、桥面借道通行、车型分道行驶等渠化措施,小时过车量平均增加1000余辆,通行效率提升15%。据统计,针对国庆首末两个关键节点,总队先后实施管制分流15次、流量控制76次和远程诱导268次。
  抓拍违法占用应急车道4.2万余起
  据了解,国庆期间,江苏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及时启动事故快处机制,在全省高速公路重要路段设立24个轻微交通事故一站式理赔点,会同保险公司联合派员值守,为轻微交通事故提供一站式快处快赔服务,快速处置事故8676起,平均每起仅用时6分钟,真正实现了轻微事故快速发现、快速清拖、快速撤离,有效避免了因交通事故引发的交通拥堵。
  针对大流量期间部分路段存在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的现象,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国庆期间全省共组织46个执法小分队,通过监控拍、现场查和媒体曝、网络晒等手段,集中查处、曝光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现象,其中现场处罚1300余起,监控抓拍4.2万余起,已审核录入全国联网违法信息系统2.2万余起,有效保障了生命救援通道畅通。
  此外,交管部门针对国庆交通违法规律特点开展集中整治,共投入警力8.3万人次、警车3.7万辆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07万起,其中酒驾违法1000余起、超速超员和疲劳驾驶等违法21万余起,拘留212人。
  通讯员 苏交轩 宁交轩 现代快报记者 王瑞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