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广西壮族自治区 > 防城港市 > 正文

男子带女儿广西高速路候车被劝离

发布时间:2015-10-2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很多人为了贪图方便或省一点钱,横穿高速公路,在高速公路上候车、下车,这些行为都潜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10月19日,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江州大队民警在南友高速公路巡逻时发现一名男子带着两名女童在高速路上候车的违法行为,民警对其进行教育并劝离,及时消除一起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19日下午16时20分许,执勤民警带领协管员在辖区路段开展路面日常巡逻,在巡逻至南友高速下行线(凭祥往南宁方向)109KM+300M处,发现前方有一名中年男子带着两名女童蹲在应急车道旁边,一名女童身上背着一个书包,手里还提着一个袋子。而该男子密切关注前往车辆并不时的招手,似乎在等车。民警见状,立即驱警车上前,下车对路边三人进行检查。
  经了解得知,该男子是高速公路沿线村民,大女儿要到南宁上学,因为听了别人说在高速路上等过路车,又快又便宜,到镇上坐车还要转车,麻烦,就图一时便利,抱着侥幸的心理带着女儿闯入高速路上候车,孰料刚等不久就被高速交警发现。
  民警对三人闯入高速的违法行为进行耐心教育,告知关于高速公路的相关法律法规,行人在高速公路候车引发交通事故的具体案例。该男子表示在了解行人进入高速公路的危险性后,表示今后坚决不在高速路上候车了,一定会严格遵守交通规则。随后,该男子带着两个女儿提着行李离开了高速公路。
  高速交警提醒广大市民,高速公路车多且行驶速度快,客运车辆在高速公路上下客极其危险,稍有不慎就可能酿成惨剧,为了自身生命财产安全,各位乘客应到正规车站购票上车。
  吴春艳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