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浙江省 > 金华市 > 正文

近日浙江省金武快速公路工可报告通过评审

发布时间:2016-06-07  来源:武义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笔者日前从武义县交通运输局获悉,全县人民关注的金武快速公路工可报告已通过专家组评审。5月中旬,浙江省公路局在金华市召开了G235国道金华婺城至武义公路金华段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会,由多方专家代表组成的专家组听取了《工可报告》的介绍和咨询意见,赴实地踏勘重点路段,并形成了专家组评审意见。
  该路线起点位于金华市八一南街与330国道外迁交叉口处,路线向南经苏孟乡茶堰村,雅畈镇的马垄、新畈、下新屋(汪家村)、上马山等地进入金武隧道群,终点位于武义梅园,与武义城区温泉北路相连接,全长约20.4公里,其中婺城区境内11.4公里,武义县境内约9公里,全线设互通式立体交叉2处。按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路基宽33米,总投资17.93亿元,其中武义段投资9.8亿元。今年已列入婺城区、武义县两地政府交通投资前期建设项目。
  据悉,目前金华与武义之间的往来主要有金丽温高速公路、330国道和十白线三条公路,武义县城与金华市区交通要走金丽温高速公路、330国道绕行较远,十白线公路相对较短。规划中的G235国道(金华至武义快速公路)联通了金华城区至武义城区,是一条便捷快速通道,也是金华市和武义县公路网骨架中的组成部分,同时承担了金丽温高速公路集散应急分流功能。
  近年来,随着十白线公路的开通运行,相关路段交通流量大增,但由于十白线公路建设标准较低,通行能力有限,沿线乡镇村庄密集,公路成为街道化现象较为严重,已不能适应沿线交通量快速增长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金武快速路的建设将使现有道路行车时间缩短到20分钟,对完善浙江省普通国道干线公路网提升干线公路服务水平,加快浙中城市群路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 项玲慧 通讯员 胡忠民 邹春贤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