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北京市 > 正文

近日华北地区高速启用无人机拍摄违法车 24小时执法

发布时间:2016-06-21  来源:新京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6月20日至6月24日,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等6省区市交管部门将在华北片区开展高速公路区域联动整治行动。这是由公安部交管局统一部署的区域性行动,将用超常规手段24小时不间断打击高速路上的交通违法行为。
  占用应急车道成整治重点之一
  记者从北京市交管局获悉,此次行动主要是因近一阶段,省际违法行为比较严重。超速、超员、占用应急车道、涉牌涉证、客运车凌晨运营等问题是这次整治重点。
  此次行动目标为:改善路面交通秩序、减少严重交通违法、增强交通协同共治、降低较大交通事故、加强区域联勤联动,确保华北片区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记者了解到,此次华北片区高速公路区域联动整治的重点路段有:北京机场、机场二、京平、G45大广高速;天津G25长深高速;河北G4京港澳高速;山西G5京昆高速;内蒙古G6京藏、G65包茂、G55二广高速;辽宁G1京哈高速。
  据北京市交管局高速支队支队长程伟介绍,近一阶段省际高速严重违法行为比较突出的情况,华北六省区市,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进行此次联合整治行动,同时此次联合执法以后,六省区市之间以后也会加强联动执法。
  他举例说,过去,省际高速之间,比如超员大客车在北京违法,出了北京就管不了,这次可以形成协调机制,联合打击。程伟告诉记者,为了联合整治,六省区市在河北涿州成立了联合指挥部,行动由联合指挥部协调指挥。
  24小时不间断执法整治
  “此次行动期间,交管部门将24小时打击整治,过去也是24小时,但是重点在于巡逻防控,为了实现高速监控的全覆盖,将在华北六省区市首次尝试无人机航拍,对车辆违法行为核实以后,录入非现场执法系统。”程伟介绍,“如果被查处的是一些专业的运输单位,还将通知其单位进行相应处罚,从源头上打击违法行为。”
  记者了解到,河北交管部门已经在今年“五一”等假期启用了无人机执法,对震慑高速路违法行为起到一定作用。据介绍,交管部门将安排专门警力,白天通过路面视频监控系统、固定抓拍和移动抓拍设备以及无人机等对高速公路路面动态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取证,及时通知站点执勤民警进行现场纠处。
  【区域执法重点】
  重点路段:北京:机场、机场二、京平、G45大广高速;天津:G25长深高速;河北:G4京港澳高速;山西:G5京昆高速;内蒙古:G6京藏、G65包茂、G55二广高速;辽宁:G1京哈高速
  重点点位:省际交通安全服务站,沿线车流量较大、违法多发的主要站点及其他重点路段。
  重点车辆:公路客运、旅游客运、危化品运输车、“营转非”大客车等四类重点车辆。
  重点行为:超速、超员、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违法停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涉牌涉证、客运车凌晨2时至5时违规通行、已经强制注销和报废的车辆仍在路上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记者郭超)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