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北京市 > 正文

端午假日 北京高速收费站太堵可免费

发布时间:2015-02-26  来源:新京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根据北京市交通委消息,端午节期间,北京高速公路收费站前拥堵车辆过多时,将采取车辆免费通行措施。
    交管部门介绍,昨日9时后,京承高速、京藏高速等出京方向流量陆续增大。预计明日14时将迎返京高峰。北京市交通委表示,端午节期间将加强对各高速公路管养单位的安全监管工作。当出现进、出京车辆高峰时,严防收费站拥堵,果断采取“复式收费”等措施,特别是当收费站前拥堵车辆过多时,采取车辆免费通行的措施。
    此外,各收费站与属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建立联动机制,联合做好各高速公路收费站车辆拥堵时,免费通行工作。针对“重大节假日收费公路免费通行”,民间呼声一直高涨,不少人认为假日期间外出旅游、探亲者较多,高速公路收费站前经常排起长龙,免费通行可较好解决这一问题。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河北、山东、河南等多个省区的收费公路在部分时段实行免费通行政策。有车主建议收费公路免费通行政策应扩至全国范围,此外,除了春节,其他重大节假日也应该实施同一政策。
    2012年5月,在交通运输部例行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何建中曾表示,已对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的可行性进行了研究,并起草了实施方案,正在征求相关方面的意见,进一步完善方案后按照程序进行报批,争取尽快出台。
    记者从交管部门获悉,端午小长假首日,9时后,京承高速、京藏高速、机场高速出京方向流量陆续增大,至中午过后逐渐恢复。预计24日14时开始迎来返京高峰。昨日,全市整体的交通运行情况比较平稳,市区道路、各条环路及主干道交通运行良好。受小长假出游因素影响,9时后京承高速、京藏高速、机场高速出京方向流量陆续增大,至中午过后逐渐恢复,各公园景点周边、郊区旅游路线交通秩序良好。
    交管部门相关人士指出,今年端午小长假最后一天与中考首日重叠,而中考第二天又与周一早高峰交叉,路面交通压力增大。根据往年的经验,24日14时至17时为返城的高峰期,各条高速公路的进京方向交通压力将激增。
    端午小长假期间,故宫游客仍然领跑全市其他景点。昨日12时开始,故宫周边游客人数剧增,游览舒适度指数为2,处于较拥挤状态。北京市旅游委在今年端午小长假期间,对故宫、颐和园、八达岭、香山公园和植物园地区、八大处公园、世界公园6个景区人流量继续进行试点监测,并发布相关景区游览舒适度指数。
    据悉,舒适度指数是端午小长假开始使用的景区数据。今年五一,北京市旅游委首次针对景区周边游客拥堵情况发布游览指数。当时使用的数据为“景区拥堵指数”,端午节期间正式调整为景区舒适度指数。指数分为5级,5级为舒适,4级为较为舒适,景区周边游览舒适度达到2级就已经处于较为拥堵状态。如果严重拥堵,将发布1级预警。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