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江西省 > 南昌市 > 正文

南昌市车务段加强防护栅栏管护 确保联调联试行车安全

发布时间:2015-02-27  来源:中国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时速200公里的向莆铁路已全面进入联调联试阶段,电气化线路的接触网在4月28日正式送电。为确保联调联试行车安全,南昌车务段加强管内线路防护栅栏的管护和维修工作,筑牢了行车安全防线。
    本次联调联试途经该段管内的三江镇、大岗、抚州北、抚州、腾桥、南城和南丰站,沿线人口密集,环境复杂,沿线村民破网跨线现象仍有发生,为确保联调联试期间站场防护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该段成立了栅栏管理办公室,由段安全科科长挂帅,组织专人负责日常检查督控,各车站设立栅栏管护小组,全程抓好养护维修,制定了防护栅栏管理细则、维修和保养标准,做到检查制度化、维修标准化,对防护栅栏实施有效管理。
    为减少联调联试期间各类行车干扰,杜绝路内外行车事故,该段要求沿线车站管理人员在接发列车时,必须在列车到来40分钟前上岗,做好全面的准备,在列车到来10分钟前,必须保证全部的工作人员到位,确保栅栏内无障碍物,处于封闭完好状态。同时,该段还按责任区域徒步检查,安排专人定点、定区段看守监护,并向沿线村民做好护路宣传,严禁路外人员破网进线,严禁人、畜和各类车辆从损毁、移动的电气化铁路线路两侧防护围墙、栅栏或者其他防护设施缺口处横穿铁路或者逗留。
    在重点地段,段党办、行办、劳人等6名副科以上的包保干部会同车站联合检查,配合铁路公安和巡线人员,昼夜轮班巡护,全程严密防控,发现人为破坏立即制止,对维修管护不合格,安全监控不到位,擅自开栅栏门从事与工作无关事情,进出栅栏不锁门,施工开口不恢复,发出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