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江西省 > 南昌市 > 正文

大巴车在沪昆高速江西境内失控侧翻 几人不同程度受伤

发布时间:2015-03-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昨天(3月15日)上午10点左右,在沪昆高速江西省黄马段709公桩处(南昌县境内),一辆载有55名乘客的大巴车突然失控,撞破高速公路护栏后侧翻在路边的绿化带里,一名男乘客被车内行李架卡住头部……

  当记者赶到现场时,只见一辆沪D牌照大巴车侧翻在高速路旁的绿化带里,高速公路护栏被撞出了一个大口子。记者走近大巴车看到,大巴车靠着几棵大树,没有完全侧翻在地,车窗玻璃大部分已破碎,车内杂乱不堪。据现场交警透露,事发大巴车14日下午3点左右,从贵州省安顺市开往上海,昨天10点半左右在事发路段时突然失控撞破护栏并侧翻,“事故是单方事故,发生原因还需要调查。”
  “不知道怎么回事,大巴车突然失控,转弯撞上高速公路护栏后发生侧翻。”一名从车里爬出来站在高速路边的乘客回忆起事发的一幕依然心有余悸,“幸好掉进了绿化带里,撞上了几棵树缓冲了一下,没有直接摔下去,不然受伤的人肯定很多。”该乘客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后,绝大多数乘客或敲碎挡风玻璃自行从车内爬了出来,也有的乘客在其他乘客的帮助下离开了侧翻的大巴车。
  据消防官兵介绍,他们赶到现场时,车内绝大部分乘客已经爬了出来,只有少数人受了一些轻伤,但仍有一名男子被困车内。消防官兵爬进侧翻的大巴车发现,在车尾处,一名年轻男子头部被变形的行李架卡住,左半边脸被压在车窗底下,头上正流着血,情况很是危急。
  由于下雨,而且事发地点都是黄泥地,救援很难展开,消防官兵只好首先把被困男子周边的座椅推开,再用扩张剪把窗子剪断,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救援,男子才被救出。
  记者在现场并未找到大巴车司机。昨天中午12点左右,交警利用吊车把大巴车拖离了现场。

  昨天下午,记者赶到了收治部分伤者的南昌市第二医院,在医院的急诊室门口,见到了伤者罗正琼。罗正琼告诉记者,她和侄子、侄女都来自贵州省关岭布依族苗族自治县一个大山里的村子,要前往绍兴的一家纺织厂打工,“事发时我们在车上睡觉,突然感觉车子晃动得厉害,还没有反应过来,车子就翻了。”罗正琼说,事故导致她手部和臀部疼痛,22岁的侄女颈椎受伤,侄子咳出了一口带血的痰。
  随后,记者在医院住院部的16楼找到了头部被卡的男子谢胜峰,他头上依然可以看到许多血迹,身上全是肮脏的泥土,医生正在进行清创。
  “经医生检查,他的头部有多处骨折,伤得比较重。”站在谢胜峰一旁的男子杨伟说,他和谢胜峰、尹江都是安顺人,三人上车后认识,一路相谈甚欢。“他当时坐在最后一排,发生车祸后,我们发现他被行李架卡住了头部,无法动弹。”杨伟说,他立即和尹江跑到车边试图用被撞毁的高速公路护栏把车体撬开,但是“泥土太软了,没法用力。”直到消防官兵赶来,才将谢胜峰救出来。杨伟说,他和尹江一路帮谢胜峰办理住院手续,并联系上了谢的家人,“他的家人明天会赶到南昌来。”
  记者采访时,杨伟和罗正琼均表示,客车开出安顺车站不久,两名司机就发生过争执,因口音问题,两人争执的内容他们听不太懂。
  记者从江西省高速交警了解到,该起事故造成2名乘客轻伤、1名乘客重伤,但均无生命危险。大巴车所属公司正从上海派车赶来南昌处理此事,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