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山东省 > 济南市 > 正文

绕城高速济南连接线工程 公交跑高架一刻钟可到南山

发布时间:2015-02-27  来源:大众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昨天,济南市公路局公示了济南绕城高速南连接线工程(二环东路南延工程)环评信息,并公布了二环东路南延的具体走向,这意味着这一广受市民关注的项目终于迈出了具有标志性意义的一步,未来不久该项目或将动工建设。
  二环东路南延路线起自燕山立交,沿二环东路设高架桥,上跨旅游路,经黄金山水郡楼盘西,设长隧道下穿老虎山,于搬倒井村南部设搬倒井立交与规划京沪高速济南连接线交叉,在小岭村设上下匝道后继续南行,经大岭村西,在涝坡村北设互通立交与济南绕城高速南线联网,路线全长11.151公里。

  此外,燕山立交(起点)至旅游路段采用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旅游路至搬倒井立交(与规划京沪高速济南连接线交叉)段采用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兼顾公交出行功能,外侧各设置一条公交车专用车道。搬倒井立交至济南绕城高速南线段按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并考虑为远期拓宽预留条件。

  二环东路南延全线设高架桥1座,长1575米;大桥2座,长320米;涵洞8道;隧道3座,长3500米;新建涝坡互通立交1处,局部改造燕山立交; 全线设上下口匝道4对,分别是燕山立交南1对,旅游路南1对(公交专用车道),小岭村2对;分离立交2座;汽通1座。

  其中,对旅游路南1对上下匝道口设公交专用车道的设计,记者做了咨询。二环东路南延建设办工作人员李欣介绍说,“这意味着工程是按照能跑公交的标准设计的,将来建好后完全具备通行公交的条件,不过具体运行线路,现在还无法知晓。”

  据李欣介绍,二环东路南延工程,将对去往南部山区的车辆起到极大的分流作用。“之前去南部山区,都得绕行二环南路、103省道和321省道,绕行路段加起来得有30余公里,而将来工程建好后,就有了第二条直通南部山区的便捷公路路线,路程可缩短至10公里。”按照全线目前所设计各路段的时速标准,未来市民从燕山立交出发,终到南部山区,或可用一刻钟轻松搞定。

  二环东路南延路线起自燕山立交,沿二环东路设高架桥,上跨旅游路,经黄金山水郡楼盘西,设长隧道下穿老虎山,于搬倒井村南部设搬倒井立交与规划京沪高速济南连接线交叉,在小岭村设上下匝道后继续南行,经大岭村西,在涝坡村北设互通立交与绕城高速南线联网,路线全长11.151公里。

  二环南路东延路线起自二环南路接二环南路高架,在山东大学隆兴校区东北侧设置二环南路地面道路上下高架桥的两条环形匝道,在搬倒井村与规划的二环东路南延线相交汇,设置搬倒井互通立交,路线向东设置隧道下穿狸猫山,隧道出口位于龙鼎大道南端,设置互通立交与龙鼎大道连接,路线转向东北设置隧道穿越太平庄北侧山坡,继续向东北在太平庄东北与规划的凤凰路相交,设置互通立交连接,经过凤凰路后设置隧道穿越凤凰山,出口位于民兵训练基地南侧,路线转向东南与港九路相接,经过港九路后到达京沪高速港沟互通收费站。

来源:山东商报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