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出疆道路全程高速公路

发布时间:2015-02-27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星星峡至吐鲁番高速公路二期通车

  乌鲁木齐出疆道路全程高速公路

  本报讯:新丝绸之路”连霍国道主干线新疆星星峡-吐鲁番高速公路二期工程于近日全线建成通车,这标志着从新疆东大门哈密至首府乌鲁木齐全线建成高等级公路。

  据了解,连霍高速公路东起江苏连云港,西至新疆霍尔果斯,全长4395公里,穿越江苏、安徽、河南、陕西、甘肃和新疆六省区,是我国中、西部地区间一条便捷的出海通道和对外贸易通道。连霍高速公路星星峡至吐鲁番段一期工程于2010年8月26日正式建成通车,实行单幅双向通车。

  27日,记者从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工程管理处获悉,当前通车的二期工程项目起自星星峡,接在建的星星峡至吐鲁番高速公路一期工程星星峡过境段终点,经苦水、骆驼圈子、哈密、一碗泉、鄯善、连木沁镇,止于吐鲁番西,接已建成的连霍高速公路吐鲁番至乌鲁木齐段,全长589公里。

  本项目实际建设里程375公里,其中对所利用的原有二级公路改建270公里、新建79公里,吐鲁番过境段路面改造工程26公里,项目总投资35.8亿元,2010年8月1日开工,合同工期为28个月,完工时间比合同工期提前了三个月。

  日前,该工程通过质量检测和质量审定工作,并实现全线通车,与不久前建成通车的瓜州至星星峡段高速公路连接,届时从霍尔果斯开车至乌鲁木齐、星星峡、嘉峪关、甘肃古浪将实现全程高速,意味着“新丝绸之路”主干线再次提速。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