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乌鲁木齐至昌吉高速 车主占错道 一月被扣27分

发布时间:2015-02-27  来源:亚心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2013年3月14日,家住新疆呼图壁县的黄先生查询到自己从2月份到3月份,居然在乌昌高速大道同样的路段被电子警察抓拍了9次,被记27分,而违法原因全都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黄先生觉得很委屈:“我的车是商务车,长度不到6米,为什么就不能走小型车道呢?”
    黄先生对自己的违法行为感到不解:“因为最近经常到乌鲁木齐办事,所以常走乌昌高速,没想到昨天去查,发现自己居然有9次违法,要扣27分,原因是我占了小型车道,以前我在网上看到说不到6米长的车都算是小型车,为什么我的车不能走小型车道?”
    为此,记者来到乌昌大道所属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乌西大队。据介绍,乌昌高速为四车道,左边起一、二道为小型载客汽车道,三、四车道为大型车道。在进入乌昌高速时,路边有标志牌。小型载客汽车,可以在四个车道的任意车道行驶,但是中型、大型车辆只能在三、四车道行驶,未按规定车道行驶属于违法行为。
    那么小型车和中型、大型车如何划分呢?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看自己的车牌颜色,蓝色车牌可以走小型车道,黄色车牌必须走大型车道。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秩序管理大队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高速公路通行限制一般按照两种方式划分:

    一种是车道,即小型载客汽车道和大型载客汽车道;另一种是按照限速分,如乌鲁木齐市的河滩、外环快速路,左侧车道限速100公里/小时,中间车道限速80公里/小时,右侧车道限速60公里/小时。

    大型车辆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不仅影响高速公路的通行效率,还会严重影响交通安全,因此不按规定车道行驶是公安交管部门查处的重点违法行为。

    对于黄先生不清楚自己的车到底属于哪种类型,交警提示,看自己的车牌颜色是简单易行的方法,但严格来说,还是要看自己的行车证,在车辆落户时,车管所会根据车辆进行明确划分,参考车辆的长度、座位数、排放量等等,车主不能只是根据自己的车辆长度认定车辆属于哪种类型,而要根据行车证来确定。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