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北京市 > 正文

北京市为春运增开中转摆渡专线应对客流高峰

发布时间:2015-02-26  来源:北京市交通委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今年的春运工作将从今天(2月4日)开始,至3月15日结束,共计40天。针对即将到来的春运客流高峰,北京市公交集团公司将采取增开春运中转摆渡专线,增加重点区域和夜班线路运力,增发返程夜间加车等措施,全力保障乘客春运期间的出行。
  途经火车站、长途车站线路增配200部机动车。今年是公交票制票价调整后迎来的第一个春运,针对部分短途地铁客流转向地面公交的情况,公交集团公司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春运期间,公交集团公司总车次将达到560万次,日均计划车次达到14万余次,满足乘客的出行需求。同时,途经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北京北站四大火车站,六里桥、赵公口、四惠等长途客运站周边的公交线路增配200部机动车,根据客流情况随时投入运营,密切关注学院路及各高校周边公交线路的客流变化,调整有关线路的高低峰配车,增加低峰车次,及时运送学生到达火车站和各长途客运站。
  增开一条春运摆渡专线,方便中转旅客出行。春运期间,为了满足过境乘客中转的出行需求,公交集团公司在继续开通北京西站至北京站直达摆渡专线的基础上,将增开一条北京西站至赵公口长途汽车站的摆渡专线。北京西站至赵公口长途汽车站的摆渡专线开行时间为2月4日至3月15日,营业时间为每日8:00-17:00,2月19日(正月初一)至2月22日(正月初四)停驶。这条摆渡专线由北京西站至赵公口长途汽车站,中途停靠北京南站,能够方便两大火车站和长途车站旅客间的中转出行。北京西站的发车站点设在西站北广场东过街天桥南侧辅路和西站南广场公交枢纽内,北京南站发车站点设在南站北广场地下公交枢纽1号跑道,赵公口长途客运站发车站点设在站内北侧出口。各发车站点都安装有春运专线车站牌,每部运营车统一在前风挡位置摆放春运专线车标识,方便乘客识别乘坐。摆渡专线运营车辆均为带有行李舱的大型豪华空调旅游客车,方便乘客运送行李。摆渡专线车执行单一票制,票价10元,持市政交通一卡通乘车无效。此外,北京西站至北京站的直达摆渡专线继续运营,营业时间为每日8:00-17:00,2月19日(正月初一)至2月22日(正月初四)停驶,北京站发车站点设在北京站东过街天桥南侧辅路,北京西站发车站点设在西站北广场东过街天桥南侧辅路和西站南广场公交枢纽内。春运摆渡专线车运营方式采取定时发车和视情发车相结合,在北京站、北京西站周边公交站点备车,视客流情况随时加入运行。
  返程高峰增开夜间加车,夜班线路视情增加运力。从正月初五(2月23日)开始,北京西站始发的21路、特13路、673路、741路、3路、821路、特17路等7条线路,每条线路每天夜间配备2至3部机动车,途经北京西站的52路、9路、特19路、387路4条线路,每条线路每天夜间配备4至5部机动车,根据临客列车到达时刻表,编制夜间加车行车计划,开行夜间加车,方便西客站夜间抵京旅客出行。同时,公交集团夜班线路在返程客流高峰期间也将增配机动运力,其中,途经各大火车站的夜5路、夜8路、夜10路、夜14路、夜17路、夜19路、夜21路、夜23路、夜24路、夜28路、夜36路等11条夜班线路,每条线路增配2至3部机动车,根据客流情况,在原有行车时刻表的基础上,采取计划外增发车次的措施,增加运力,满足乘客夜间出行需求。
  (来源:公交集团公司网站)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