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国 > 正文

山西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唐晋带队深入大同忻州了解道路运输工作

发布时间:2015-02-27  来源:交通运输部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10月22日至24日,唐晋副厅长带领厅综合运输管理处、厅人事处、省运管局有关人员,深入大同、忻州等市明察暗访道路运输安全工作。
    唐晋副厅长一行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先后深入天镇县汽车站、大同市新南客运站、大同汽车站、原平市汽车站、忻州市客运中心等五个汽车客运站,山西汽运集团雁北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山西并州高速快客集团大同凯宇运业有限公司、大同市城市出租汽车联运有限公司顺通分公司等三个客运企业,大同市祥昊石化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忻州泉鑫石油运输有限公司等四个危货运输企业进行明察暗访和检查指导工作。在汽车客运站,唐晋副厅长对车站行包安检、车辆安全例检、“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规定执行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在“两客一危”和出租汽车运输企业,唐厅长一行仔细查看了企业卫星定位监控平台运行情况,检查企业落实省厅道路客运、危货运输安全生产整治和“六打六治”部署落实情况。
    唐晋副厅长指出,通过现场明察暗访,既检查了道路运输及城市客运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又查看了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及运管机构和城市客运管理机构的安全监督工作,感到道路运输企业和行管部门汲取了“3.1”晋济高速岩后隧道特别重大事故教训,认真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和专项整治行动,取得了积极进展,其工作值得肯定。特别是山西汽运集团雁北汽车运输有限公司严格“两客一危”卫星定位平台动态监管、对其经营的全部班线线路重大安全风险点进行识别、制作风险防控地图、卫星定位平台监控人员提前预警的做法和忻州市运管局在汽车客运站建设卫星定位监控系统平台、实行营运班线客车卫星定位终端在线检查、纳入“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规定的做法,抓住了道路客运安全管理的突出问题,思路新、措施实,值得在全省道路运输企业推广运用。
    唐晋副厅长要求大同、忻州两市认真落实省政府及省厅“六打六治”的部署和要求,切实做好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把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切实履行好行业安全的监管职责,把道路客运、危货运输安全生产整治和“六打六治”工作做严、做细、做实。二是要切实履行道路运输企业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和突出问题给予高度重视,限时整改,切实解决问题,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要强化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监督,采取行政、经济等多种手段,促进企业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到实处。三是要以纠正驾驶员的不安全操作行为、杜绝运输车辆的不安全技术状态、完善安全管理制度等为着力点,加强企业安全管理标准化和信息化建设,不断提升道路运输行业本质安全水平。四是要加大投入,不断创新,充分利用安全方面的新技术、新成果,加强对驾驶人、车辆、环境等方面的动态监管,以科技进步助力道路运输安全生产,保障道路运输行业安全发展。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