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国 > 正文

宁夏回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第四组巡视组正式进驻

发布时间:2015-02-27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8月29日下午,自治区党委第四巡视组巡视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工作动员会召开。巡视组组长李灵巧同志就开展巡视工作作了动员讲话,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捍国同志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交通运输厅党委书记、厅长许学民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李灵巧组长指出,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交通运输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实质,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巡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高度,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认识做好新形势下巡视工作对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确保巡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李灵巧强调,巡视组将严格落实党章要求,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坚持发现问题不动摇,坚持“四个着力”不放松,充分发挥巡视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的作用。巡视中,巡视组将重点监督检查交通运输厅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以及延伸巡视的公路建设管理局、公路管理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以下情况:一是在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着力发现领导干部是否存在违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廉洁自律规定的问题,是否存在权钱交易、以权谋私、贪污贿赂、腐化堕落等违纪违法问题。二是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加强作风建设方面,着力发现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是否存在打折扣、搞变通等问题。三是在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方面,着力发现领导干部是否存在对涉及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等重大政治问题公开发表反对意见、对中央方针政策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阳奉阴违,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问题。四是在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方面,着力发现是否存在独断专行、严重不团结等问题,以及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同时,对反映领导干部在其他方面的重要问题和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的问题线索,巡视组也要了解掌握。巡视组将紧紧依靠交通运输厅党委开展工作,加强与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的沟通。在工作中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着力发现问题,并按照实事求是的原则,客观公正地向自治区党委汇报巡视情况,用好巡视成果。交通运输厅党委要担负起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按照自治区党委要求公布整改情况,主动接受党内和社会的监督。厅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增强自我监督和主动接受监督意识,把自己摆进去,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坚持抓早抓小,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自治区党委巡视办公室主任李捍国在讲话中强调,做好这次巡视工作,是自治区党委第四巡视组和交通运输厅党委的共同政治责任。巡视组肩负党委的权威和信任,交通运输厅党委要重视、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接受监督,如实反映问题,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

   交通运输厅党委书记、厅长许学民在代表厅党委作表态发言时表示厅党委将以身作则,积极配合巡视组开展各项巡视工作。一是增强政治意识,认识巡视工作意义。厅党委班子成员和广大干部职工,将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政治意识,深刻认识开展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思想进一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开展巡视工作的要求上来,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迎接巡视。二是精心组织安排,全力配合巡视工作。交通运输系统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把配合巡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坚决服从巡视组统一安排,精心组织,全力配合巡视组搞好巡视工作。三是诚恳接受监督,认真扎实做好整改。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对于巡视组提出的问题,要逐一研究,认真查找原因,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制订整改措施,分解落实责任,限期完成整改。四是抓住巡视机遇,着力加快交通发展。做到“五个坚持”,实现“两不误、两促进”。

   自治区党委第四巡视组副组长李继东及巡视组全体成员,交通运输厅领导班子成员,厅属单位和五市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同志,厅机关全体工作人员,交通运输系统政协委员和党外人士参加了会议。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