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国 > 正文

2014年 吉林高速信息化构建大指挥格局

发布时间:2015-02-27  来源:交通部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2014年,吉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简称吉林省高管局)将以信息化建设为引领,从构建高速公路网络管理中心,建立完善的联网收费、智能指挥、办公自动化三大系统出发,为高速公路管理实现科学发展插上翅膀。
  近日,一辆大货车驶入拉林河收费站,收费员刷卡后发现入口车辆与出口车辆信息不符。这是吉林省高管局利用车牌识别等信息化技术,查处逃费车辆的典型案件。
  今年,吉林省高管局进一步完善吉林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系统,研发通行卡跟踪管理系统、IC卡密钥管理系统,实现网络稽查,打击倒卡等行为。为确保联网收费系统内资金拆分及时、准确,吉林省高管局将完善通行费拆分系统,实现“日拆分”。同时,实现收费系统数据自动统计分析功能,为管理决策和收费管理提供依据;加快ETC技术的应用推广,实现全国联网运行。
  日前,吉林省高管局敦化分局发现珲乌高速公路珲春方向188km+700m存在路产损坏情况,且肇事车辆已逃逸。通过吉林省指挥调度中心调度高速交警、沿线各收费站等信息,迅速在珲春收费站发现逃逸车辆。在日益完善的智能化指挥调度系统下,追查肇事车辆显得高效而快捷。
  今年,吉林省高管局将加快建设智能化应急指挥调度系统,提高信息采集效率,扩大道路监控覆盖面,实现对管理和救援车辆的有效调度,逐步实现监控系统数字化平台、指挥调度系统和公众出行服务系统的有机整合,构建大指挥格局。同时,研究开发公众微信平台服务系统,实现信息发布点对点、可定制。
  (李丹 周雁 饶波)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