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国 > 正文

吉林省第一批流动治超车在长春正式投用

发布时间:2015-02-27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9月9日,吉林省公路路政管理局举行了流动治超车启动仪式。随着省公路路政管理局局长彭今海一声令下,该省首批10辆全新的流动治超车正式投入使用。该车具有流动性强、布设快、投入小等特点,配有先进的便携式检测仪和视频监控系统,将在该省长春绕城高速公路、长平高速公路、长余高速公路等地执法。流动治超车的使用将有效弥补该省超限治理工作固定检测站少、检测设备不足的现状,为该省高速公路治理超限运输,保障路产路权不受超限车辆危害提供强有力保障。 

    就如何强化高速公路超限治理工作,彭今海强调:要认清形势,工作中要做到服务至上、依法治理,保安全、保畅通;要抓好治超宣传工作,增强对超限超载政策法规的自觉性;要抓好基础建设、装备和治超工作信息化建设。
 

 又讯 为使执法人员尽快熟练掌握流动治超车使用方法和相关执法流程,9月9日,省公路路政管理局流动治超培训班在三道收费站开班。此次培训为期5天,省公路路政管理局及各市(州)分局8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内容包括:流动治超车车载计重设备及治超装备使用、流动治超业务流程及流动治超装备使用管理规范、微机程序制作处罚文书使用技术、治超信息系统操作等内容。培训采取室内讲解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对流动治超车的使用、高速公路现场检测、现场执法、信息采集、综合信息系统操作等内容进行了实战训练。 
 
 省公路路政管理局副局长张汉成表示,下步治超工作要重点抓好三项工作:重新规划和申报治超站;加大重点站点的治超设备和设施投入,完善劝返车道和卸载场地、配齐卸载设备;积极发挥治超站和流动治超车的作用,实现对路产路权最大限度的保护。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