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国 > 正文

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谢强亲临省海事局部门安监培训事项

发布时间:2015-02-27  来源:交通运输部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11月2至4日,湖北省地方海事局在武汉举办渡口渡船安全监管培训班,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谢强亲临开班仪式看望参训学员并讲话。来自16个市州地方海事局的海事部门负责人、县级海事机构分管安全的领导及渡口渡船安全监管人员共107人参训。
    湖北省现有2114处渡口、2840艘渡船,散布在102个县市区、554个乡镇。自2013年以来,各市、县级海事机构通过包片、包线、包渡的形式,将渡口(不含长江干线)安全监管责任人落实到568名海事执法人员,监管覆盖率100%。
    此次重点对6个方面内容进行培训:省局去年底制定实施的《湖北省渡口渡船安全监管工作制度》(试行);今年8月1日起施行的交通运输部《内河渡口渡船安全管理规定》;渡口渡船安全检查实务;湖北省渡口渡船安全监管工作目标考核办法(试行);农村渡运燃油消耗补助审核工作;以及渡口渡船GPS设备管理及监控系统使用。培训期间,有关市州地方海事机构就“一渡一档”档案台账管理、安全例会公开播放暗访检查视频记录、专用渡船保学生安全等做法进行经验交流。
    谢强副厅长开班仪式上语重心长地指出,平安有序的水上交通安全环境对湖北水运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意义,保障渡口渡船安全是水上交通安全工作的重心和核心。他强调,各级海事机构要充分认识到渡口渡船安全是水运科学发展的重要支撑,是落实平安交通、民生交通的重要保障,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部署,严格落实安全责任,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严明日常安全监管制度,将渡口渡船监管责任落实到行动上,确保全省渡运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湖北省地方海事局领导徐大福以剖析渡运安全形势、如何落实安全监管责任等为重点,作专题授课;局领导罗进参加交流座谈,从抓实做细日常安全检查、落实隐患跟踪整改、加强巡航检查和应急演练等方面,分享做好渡口渡船安全监管工作的心得体会。
    此次培训,时间紧凑、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内容紧贴现场监管实际,学员思考积极、踊跃提问,达到了提高能力、解决问题、加大交流、整体提高的目的。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