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国 > 正文

广东省高速路车流量比增50%

发布时间:2015-02-27  来源:南方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9月30日是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享受免费通行“盛宴”的第一天。笔者从交通部门获悉,昨日广东省高速公路车流量同比增长50%,惠盐高速惠州段等部分高速车流增长近1倍,而惠盐高速深圳段增长竟达4倍。
    昨日早上8时始,部分高速公路车流开始增加,到中午12时到达顶峰,16时开始回落。车流量较大的高速公路有:北二环、广河、华快、惠盐、深汕、惠河、京珠南、京珠北、广深、佛开、广清、粤赣、广梧、虎门大桥等。截至昨日18时,仍然有京珠南高速大镇至沙溪段、深圳西白云段、惠河高速平南至泰美段、粤赣高速城南段及惠盐高速惠州段行车比较缓慢。
    目前,全省高速公路营运单位全员上岗,所有通道均已全部开放,同时设立专门免费通道,收费通道采取复式收费等措施,使收费站达到最大通行能力;而服务区也增设了许多临时厕所,设立专门加油通道,以加快车辆通行速度。在高速公路重要路段,平均每3公里就配备了一台拯救设备,以协助交警实施事故快速处理。
    省交通运输厅预测,今日仍是一个出行高峰,呼吁广大车主错峰出行,不要盲目出行,出行前给车加满油,储备好水、干粮、救护包、电子产品的电池、垃圾袋等,尽量减少上服务区的次数,减轻服务区的压力。在路上及时收听广播的交通信息,避开拥堵路段。

  公开曝光从严查处违规行为

  南方日报讯 昨日一早,省纪委、省监察厅与省交通厅、省公安厅联合派出检查组来到广州的广佛高速沙贝收费站和京珠高速太和收费站等,实地检查免费政策的执行落实情况。笔者在两收费站看到,小客车经过收费站时一律没有被收费,顺利通过。虽然收费站周边没有出现拥堵,但据交通部门透露,整个出广州北行、西行的高速公路多处出现了行车缓慢。
    据悉,今年国庆期间,全省监察机关内部已经建立免费通行日报制度,并牵头有关职能部门,组织联合检查组在重要路段、重要时段开展重点督查,监督各级收费管理部门和收费站点落实免费通行政策,坚决纠正违规违法行为。与此同时,由省纠风办开展暗访,公开曝光违规行为。
    广东省纪委省监察厅负责人在检查时表示,省纪委省监察厅将严肃查处典型违规违法案件,特别是对不执行免费通行规定,顶风违规乱设卡、乱检查、乱收费、乱罚款的,发现一起,严查一起,除对当事人进行严肃处理外,还要严格追究政府主管部门的责任,确保政令畅通。同时,要求公路部门根据目前高速公路出现的车流量大的问题,主动应对,采取有效措施确保道路安全、通畅。

    专题聚焦“理性出行 安全出行 文明出行”:
    http://www.cngaosu.com/special/gscxzt/lxcx1209.html

    专题聚焦“理性出行 畅享京津冀”:
    http://www.cngaosu.com/special/gscxzt/cx1011209.html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