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北省 > 邯郸市 > 正文

邯郸武安市开展“交通洗肺”百日攻坚行动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邯郸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满载石子的货车摇摇晃晃,路面上的尘土漫天飞扬。”这些在公路上司空见惯的场景,如今在邯郸武安市得到了根本改观。该市坚持标本兼治的原则,大力开展 “交通洗肺”百日攻坚整治行动,一方面采取减缓措施,减少路面本身的积尘,另一方面采取预防措施,尽可能消灭和切断道路扬尘的来源,不断加大执法工作力度,扎实有效地开展扬尘污染防治工作。
    强化重点整治。对运输沙石、水泥、土方、垃圾等易产生扬尘物质的大型货车不采取加盖篷布等密闭措施的一律不准上路,擅自违章上路的,一律高限处理到位,大大改善了空气质量,保障了公路安全畅通。工作过程中,该市强调各基层执法单位在治理违规行为时,要严格执法行为,严密执法程序,坚持做到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同时,将安全教育、安全提示有机融入执法,对违规司机进行说服教育,告知其违规操作给道路通行带来的危害性,增强执法效果,对违章运输车辆的二次交通违法行为要严格查处,依法处罚,切实形成严查严管的态势。
    截至目前,共治理违规车辆480余辆,劝返车辆730余辆,批评教育纠正320余辆;对国道309线、省道邢峰线、邯沙线、永峰线、磁左公路、平涉公路和县道刘西线、矿宋线及青兰高速连接线边沟外缘以内环境卫生进行综合整治,全面清理沿线居民乱倒垃圾、物料成堆的脏、乱、差现象,对道路路肩和护坡进行全面平整,对公路沿线排水沟进行清淤和疏浚,对路旁行道树进行圈红涂白,对破损路段进行大修,公路环境明显好转。共出动铲车180余辆次,洒水车、清扫车500余辆次,人工1500余人次,清理垃圾6500余方。大大改善了空气质量,保障了公路安全畅通。

  加强日常管护。邯郸市着力解决过村路段杂乱差等顽疾,针对过村路段两侧门店多,乱倒生活垃圾严重的问题,修建垃圾池18个,解决了群众倒垃圾难的问题,得到了沿线群众的好评,营造了一个方便、快捷、环境优美的公路通行环境。以309国道、邢峰北线、邯沙线、永峰线等国省干线为重点,向全市县乡道路辐射整治行动,在重要路口、过村路段设置交通标志,实现公路两侧卫生整洁、交通畅通的新景象。维修标志81块,新增标志15块;更换损坏、变形护栏板1325米,补栽示警桩600余根,示警桩喷漆2760根,标志杆喷漆470根,护栏板喷漆4000米;书写标语800平米,清洗示警桩6次;拆除违章建筑145处5600多平米,清理断壁残垣150余处3030余方,清理公路路障、建筑垃圾3000处,制止非法开设平交道口27处,清除加水点165处,取缔临时摊点367处;对公路两侧擅自设置的广告牌、宣传牌、横幅等非标进行集中清理整治,拆除非标212处,割除悬挂非法设置广告条幅29处;全市共修补沿线公路56521平米,补划标线冷喷30000平米。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