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北省 > 邢台市 > 正文

6月18日 邢临高速公路与山东境内的高邢高速公路成功对接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燕赵都市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2012年6月18日,邢台市邢临高速公路与山东境内的高邢高速(高唐至邢台)通车,实现全线对接,处于两条高速交界位置的冀鲁界收费站也正式投入营运,为实现邢台市“东出西联”宏伟计划迈出了重要一步。
    邢临高速邢台段全长104公里,于2005年底建成通车,是邢台市东部地区交通运输的重要通道。通车六年来,有效地促进了沿线城乡特色产业的发展,加快了人、财、物和信息的交流,为邢台市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邢台的好望角国际物流园、南和县的煤炭物流公司、平乡县的河北强久物流有限公司等物流配送中心业务逐步拓展;邢台县、南和县、平乡县、威县的农副产品远销烟台、上海、江苏、广州等地,甚至出口至东南亚、俄罗斯,实现了良好的收益;邢台县的旅游业、平乡县的自行车、临西县的轴承等行业得到进一步发展,实现年增长30%以上。

  根据全省高速路网整体规划,邢临高速向东与山东境内的高邢高速、青银高速连通,直达渤海湾,向西与在建的邢汾高速连通,穿越太行山脉,直通山西、陕西、内蒙古等地,形成冀南“东出西联”大通道。对此,邢台市委市政府、邢台市交通局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与山东省交通厅进行协商,由河北、山东两省共同出资,于2011年10月提前10个月完成卫运河特大桥项目建设,创造了又一个“邢临速度”。
    如今,邢临高速与山东高速公路网实现对接,邢台到胶东半岛全部由“高速走廊”连通,必将进一步提升邢台的区位优势,加速与沿海地区的互动发展。为加快邢台市生产要素流通,拉动经济发展,实现从交通咽喉向交通枢纽的转变,更好的融入环渤海经济区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位常年从事运输的司机师傅告诉记者:以往到山东送货,如果一直行走高速的话,要从邢临高速转到大广高速,再转青银高速,或者从大广高速青兰高速,不仅路程长,而且耽误时间。现在邢临高速与山东高速对接后,邢台到济南的车程减少半小时以上,路程缩短40公里左右,大大方便了百姓出行!为使邢临高速与高临高速更好、更快对接,邢临高速公路管理处专门把冀鲁界收费站由“六进六出”改造为“八进八出、复式收费”的运营模式,同时配备省内先进的ETC、MTC收费系统,通行能力提高了50%以上,有力保障了车辆流通的高效、安全、顺畅。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