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山西省 > 临汾市 > 正文

10月30日 山西临汾市举办战略物资暨道路危险货物运输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15-02-28  来源:山西省交通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即可查询全国各地最新高速公路出行信息!

    10月30日,为了提高广大司乘人员应对道路交通事故等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有效预防、及时控制、最大限度消除或减轻突发公共事件造成的危害,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由山西临汾市交通运输局、临汾市国防动员委员会交通战备办公室主办道路运输应急演练正式拉开帷幕,来自临汾市的山西汽运集团临汾汽车运输有限公司、临汾市祥顺石化运输有限公司和临汾兴国运业有限公司的数十台各类货运车辆和近500名货运从业人员参加了演练。
  此次应急演练以油罐车、气体运输车辆在运输途中发生泄漏并起火为场景,根据之前制定的《演练方案》,整个活动按照发生险情、驾驶员报警、设置警示标并自救、启动《应急预案》、赴现场急救、受伤人员抢救、隐患排查、清理现场、几个步骤进行,努力把事故控制在最低程度。
  演练还进行了 “车辆紧急集结并出发”、“货运车辆突然爆胎”和 “保障物资紧急装载”及“车辆损坏紧急实施救援”四个科目的演练。 通过此次演练,找出了预案的不足和问题,并进行了相应的完善,有效提高了道路危货运输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进一步提高了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指挥水平和处置能力,增强了各部门和单位的协同配合及作战能力,增强了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从业人员的安全警惕性和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提升了安全运输的效能。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高速公路出行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